3C 科技分享恩智浦半導體 PCTV 解決方案消費性科技產品製造商選擇使用

瀏覽: 1579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08-05-23 03:28:00

恩智浦半導體的PCTV解決方案
被多家重要消費性科技產品製造商選擇使用

全球最小的單晶片多重模式PCTV解決方案將物料成本和功耗降到最低,
並提供隨時隨地的電視觀賞體驗

【台北訊,2008年5月22日】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今天宣佈其單晶片多重模式PCTV解決方案系列SAA7231已被多家重要的消費性科技產品製造商選擇使用,包括圓剛科技(AVerMedia)、華碩電腦(ASUS)、Creatix、Medion以及和碩聯合(Pegatron)。這些公司都已正在出貨以恩智浦解決方案為基礎的PCTV產品,包括可擕;式電腦、筆記型電腦、家庭個人電腦及PCTV卡。

恩智浦SAA7231只有迷你Express Card的一半大小,是一個單晶片的多重解決方案,並支援全球的廣播標準,這使它成為那些希望為不同市場提供具備PCTV功能產品的製造商的理想選擇。SAA7231 PCTV解決方案系列包括12個不同型號,能夠滿足製造商不同的需求,為他們在設計和整合上提供最大的靈活度。

恩智浦SAA7231系列整合了一個DVB-S/T頻道解碼器、一個支援所有類比標準的視訊解碼器、一個具有立體聲基頻輸入的立體聲音訊廣播解碼器以及一個PCI/PCIe介面,其整合度領先業界,使得研發者能夠顯著地降低設計及物料成本。高度精密的功耗管理能力也確保了超低的電源消耗,保證AV內容資料串流的無間斷傳輸,並且延長了可擕;式設備的播放時間。

台灣知名產業研究機構,拓墣產業研究所分析師李永健先生表示:「消費者正希望能夠在除了客廳以外的地方,也能夠即時觀賞電視節目,在PC上看電視正快速成為一種新的觀賞習慣,並且正快速地趕上其他娛樂形式。可接受的價格、高品質、低功耗以及相容於多種標準,是消費者能夠享受PCTV觀賞體驗的幾個要素,而恩智浦SAA7231解決方案系列能夠幫助製造商在它們的產品中具備這些特性。」

恩智浦半導體家庭娛樂事業部PC系統市場總監Martin Maloney:「SAA7231解決方案系列支援所有的類比標準以及DVB-S/T,後者是在全球獲得最為廣泛採納的數位廣播標準;而預留的介面也確保了該解決方案能夠方便地進行調整,以符合ISDB和ATSC標準的要求。推動消費者多媒體技術的發展,使得消費者能夠隨時隨地接收到高品質的視訊和音訊內容,這正是恩智浦企業理念中的重要部分。這些技術展示了其各項領域內最新階段的發展。」

恩智浦SAA7231系列具有一個功能齊全的、內建的符合MCE要求的IR,可以在無需任何外部硬體的條件下完成接收、傳輸、學習與激發。從PC系統的角度出發,這將幫助製造商進一步降低高達5美元以上的成本。

圓剛科技董事長楊瑞祥先生表示:「身為一家全球領導的PCTV卡製造商,我們需要針對不同的市場研發不同的產品,以滿足不同的需求,這具有一定的挑戰性。恩智浦SAA7231解決方案提供我們一個能夠覆蓋所有主要電視廣播標準的單一平台,讓我們PCTV產品線具有最佳的投資效率及成本效率。」

華碩電腦多媒體研發部協理吳志鵬表示:「身為領導的PC和筆記型電腦供應商,我們對於消費者在客廳以外觀賞電視習慣的變化感到非常興奮。透過採用恩智浦先進的且高成本效率的SAA7231 PCTV解決方案系列,我們能在筆記型電腦中加入豐富的PCTV功能,滿足這個不斷擴大的市場的需求。」

Creatix 管理總監Roland Weller表示:「恩智浦SAA7231正幫助我們重新為消費者定義電視觀賞的範疇,以可接受的價格替遍佈全球的可擕;式產品提供PCTV接收功能。」

Medion財務長Christian Eigen表示:「隨著歐洲及全球電視產業的快速數位化,能夠相容於各種標準是我們的PCTV產品獲得成功非常重要的因素。透過利用支援DVB-S/T標準的恩智浦SAA7231單晶片解決方案,我們能夠滿足迅速發展的歐洲市場需求。」

和碩聯合產品經理許順富表示:「身為一家領導的DMS(設計、製造和服務)公司,和碩聯合必須確保極高的生產效率,以顯示我們不同於其他OEM廠商的優勢。恩智浦SAA7231解決方案系列以具有高度整合性的簡單平台為基礎,是我們確保PCTV產品製造有高良率的理想選擇,以達成更高的客戶滿意度。」

green_tw 於 2008/5/22 下午 07:29:35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01:48:4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