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恩智浦半導體與IPextreme發佈針對半導體IP設計的突破性方法論

瀏覽: 1075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08-04-04 01:55:00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與IPextreme
發佈針對半導體IP設計的突破性方法論

恩智浦創新的CoReUseTM設計複用方法論與工具現可透過IPextreme進行廣泛授權

【臺北訊,2008年4月3日】
為全球系統晶片(System on chip)設計師提供著名的半導體智慧產權 (intellectual property, IP)的 IPextreme公司和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近日宣布︰恩智浦內部開發的CoReUse方法及QCore?工具現已可透經由IPextreme對整個半導體產業進行授權。

CoReUse代表著恩智浦在開發完整、實際、高效的系統上的超過10年的投資成果,能夠在團隊和公司層級被使用,並幫助工程師開發可重複使用的、高品質的IP。目前它幾乎已被恩智浦全球所有的設計團隊使用,並成為公司內部IP研發和分享的標準。

CoReUse包含一系列的規格、指導方針及參考樣板,能夠指導工程師開發可重複使用的數位、類比混合訊號(AMS)和RF IP。它主要包括︰

  • CoReUse Foundation,這是一組參考手冊,包括CoReUse標準和限制(CoReUse Standard and Constraints),定義了目錄架構、命名約定和用於Verilog和VHDL設計的快速參考卡。
  • 用於CTAG/IEEE 1500的Design for Test (DfT) 規格,以及支援測試AMS和高速IO技術。
  • 一組額外針對AMS和RF IP的規格。
  • 用於轉換層級模型(transaction level modelling)、使用SPIRIT IP-XACT進行SoC整合、PSL判定(assertion)的系統級規格。
  • 架構級規格,在使用晶片上匯流排時能夠建立以IP為基礎的平台。
  • 文本參考樣板,幫助工程師獲得他們所開發的IP的主要訊息。

CoReUse標準的一個重要對應工具是QCore,這是由恩智浦內部開發的一個EDA工具,用來自動檢查一個IP的可用功能以及使用說明,以滿足該標準的需求。QCore能夠製造一個認証,根據IP對於CoReUse標準的順從程度(compliance level)進行分類,使得整合者能夠了解該IP的完整性以及品質。

長久以來,恩智浦開發以IP為基礎的先進設計,在推動半導體產業的高生產效率上一直居於意見領袖的地位,同時恩智浦也為積極參與倡導產業IP標準化的成員之一。恩智浦企業創新與技術集團資深總監暨SPIRIT協會主席Ralph von Vignau表示︰「恩智浦認為廣泛開放使用CoReUse將會更快促進IP產業極需的標準化進程,使企業內部和企業之間能夠更高效的研發和共享IP。」(欲了解完整的CoReUse概況,請參閱www.ip-extreme.com觀看Ralph von Vignau的採訪影片。)

一些產業中的起始者(例如VSIATM)已經強調了整個產業在創造、執行和維持一個標準IP中重複使用方法論上的困難。「對於公司開發高品質的可重複使用IP時可用的資源而言, CoReUse邁出了巨大的一步。」IPextreme主席暨執行長Warren Savage表示。「CoReUse和QCore對所有人而言都意義重大。對工程師來說,它是一種可以將工作做得更出色的方法;對經理人來說,它是一個可以讓團隊擁有最大產出和保證最佳品質的工具;對高層管理者而言,它是一項能夠使工程師和經理人確保公司效率和收益最大化的技術。透過將CoReUse方法論廣泛應用於整個產業,我們為設計師們提供了一套已透過證實的、非常有價值的方法論和工具,使得他們能夠極具成效地直接使用。」

「恩智浦對IP發展趨勢做出了機智敏銳的分析。」Semico研究公司ASIC & SoC資深市場分析師Richard Wawrzyniak表示。「IP重複使用的趨勢將持續成長。遲早有一天身處設計產業鏈中的每一個人都會更加地關注於IP重複使用,而一個已制定的設計重複使用方法論對整個產業都會有幫助。」

CoReUse供貨情況

CoReUse和QCore目前已經上市。客戶可以從IPextreme的Core Store? 以電子書的形式購買CoReUse標準。關於CoReUse的培養訓練可以提供給那些希望獲得更多經由培養訓練達成有效使用的公司。QCore以使用人數為基礎對用戶授權,也可以以企業級形式授權。對於那些希望將其自己的最佳表現與CoReUse中已有的內容整合在一起的公司,也提供客製化服務。

更多訊息,請參閱www.ip-extreme.com/corestore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17:48:4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