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恩智浦半導體突破性提升LDMOS基地台功率效能

瀏覽: 1692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08-05-16 00:38:00

恩智浦半導體突破性提升LDMOS基地台功率效能

【臺北訊,2008年5月15日】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今天推出BLC7G22L(S)-130基地台功率電晶體,這是恩智浦應用其領先業界的第七代橫向擴散金屬氧化物半導體(Laterally Diffused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LDMOS)技術的首款產品,專為高功耗和Doherty放大器應用進行最佳化。恩智浦的第七代LDMOS技術可以實現目前功效最高的LDMOS解決方案,與上一代產品相比,功率密度提升了20 %,功率效能增長了兩個百分點,而Rth熱阻則降低25 %以上。恩智浦第七代LDMOS基地台前期電晶體的初款原型將於2008年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辦的IEEE MTT-S國際微波研討會期間進行展示。

恩智浦RF功率產品線行銷部門經理Mark Murphy表示︰「隨著電信系統商開始提供以HSDPA和LTE等技術為基礎的超高速服務,無線網路基礎設施的功率需求也已達到空前的水準。恩智浦如今利用第七代LDMOS技術,推出業界性能最高的LDMOS基地台電晶管,其功率增加效率遠高於目前市場上的任何產品。」

第七代LDMOS的性能達到3.8GHz創下新紀錄,且輸出電容減少25 %,可實現寬頻輸出匹配,進而設計出更簡單、性能更好的Doherty放大器。Doherty經成為新型基地台發射器的首選放大器架構,幫助無線網路系統商提升效率並降低成本。

ABI Research射頻(RF)元件與系統研究總監Lance Wilson表示︰「隨著數據驅動型服務逐漸成為無線基礎設施的重要條件,頂尖的RF功率放大器性能就成為必備。恩智浦的第七代LDMOS技術,憑著在功率密度和熱性能方面的重大進步,必定成為該公司進入相關應用頂級設備市場時的重要資產。」

供貨

恩智浦的第七代LDMOS新型基地台電晶體將於6月15日到6月20日在MTT-S國際微波研討會的第523號攤位進行展示。BLC7G22L(S)-130的工程樣片將於2008年第三季問世。以恩智浦第七代LDMOS技術為基礎的其他產品將於2009年推出。

有關恩智浦第七代LDMOS技術的其他訊息,請參考恩智浦半導體RF功率產品目錄,網址為 http://www.rfpower.nl/cdrom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06:54:4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