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恩智浦半導體推動高效節能 第4億顆 GreenChip 晶片出廠

瀏覽: 1100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08-07-08 02:47:00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推動高效節能不遺餘力

恩智浦第4億顆 GreenChipTM晶片出廠
過去十年GreenChipTM為全球節約的能源可點亮一千六百五十萬顆照明燈泡

【台北訊,2008年7月7日】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宣布其生產了第4億顆GreenChipTM 一種高效節能且用於消費性電子和電腦電源供應的積體電路系列產品,代表恩智浦考量環保因素的設計研發取得的突破性進展。這些GreenChip,在過去十年來幫助降低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和電視機的電源消耗,省下的能源可以點亮1650萬顆普通的60瓦燈泡。

恩智浦同時發表其下一代用於PC的GreenChip。根據計算,如果這種GreenChip能安裝在全世界所有的PC中,所節省的電力可讓3座標準(1千兆瓦)發電廠立即停止營運。

「很多人沒有注意到半導體在電視、行動電話和電腦的電源管理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恩智浦技術長Rene Penning de Vries表示:「很久以前我們就注意到降低電源消耗的重要性,並開始推出這些節能晶片。在生產了第4億顆GreenChip產品後,我們將繼續提升GreenChip在電子設備中的節能效用,以減少電子設備對能源的消耗。我們最先進的技術為消費者提供了絕佳的機會,使他們在減少碳排放方面邁出一大步。

」 GreenChip是恩智浦EcoDesign的一個極佳例子。EcoDesign是在新產品設計之初就將環境因素納入考慮,確保新產品的設計和製造帶給環境最低的不良影響。此外,這些晶片在其使用壽命過程中,能降低其應用產品的電源消耗。

GreenChip系列是專為節能而設計,從一開始便引領著個人電腦功耗效率的產業標準設定。目前第三代的GreenChip主要應用於GreenChip PC電腦晶片組,解決筆記型電腦配接器、液晶電視以及桌上型電腦中的電源功耗問題。GreenChip PC晶片的使用已達到2009年ENERGY STAR®的要求,並且是唯一通過EPRI對85PLUS認證的個人電腦電源解決方案,它將桌上型電腦的電源總體功耗效率提升了90 %,使單台桌上型電腦電源供應損耗降低了50 %以上。GreenChip PC易於擴展的設計使工程師能夠在性能、成本和整合性備用功能之間達到平衡,幫助電腦用戶和企業降低電源消耗。

具有環保意識的設計原則展現於恩智浦所有的領導領域中,包括家庭電子、汽車電子和多重市場半導體。在恩智浦半導體舉行的媒體說明會中,展示了使用GreenChip的系列產品,並且將能源效率作為整體設計中關鍵考量的相關產品,包括︰液晶電視 2D 調光背光技術、智慧照明解決方案、能源計量器以及一些高效馬達樣品。

身為一家倡導永續經營的企業,恩智浦很早就關注於綠色環保和節能問題,並致力於將先進的理念應用於新產品,在提升產品性能的同時,有效地減少消耗。透過技術創新實現更高的效益,再將這樣的理念傳遞給產業鏈上的合作伙伴及終端消費者,是恩智浦對消費者和社會的一貫承諾和使命。

green_tw 於 2008/7/7 下午 06:43:53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23: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