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恩智浦半導體推出行動設備電視輸出處理器

瀏覽: 1222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08-06-12 00:10:00

恩智浦半導體推出行動設備電視輸出處理器
讓用戶將行動內容輕鬆帶回家

體積小巧且安裝簡單的晶片可將高畫質行動視訊訊號
轉換為優質類比訊號透過電視直接播放

【臺北訊,2008年6月11日】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今日推出行動多媒體電視輸出處理器SAA8510,可使任何配備標準液晶介面的行動設備將內容輸出到電視上。SAA8510 可將行動數位視訊訊號轉換為優質類比電視訊號,然後在任何NTSC或PAL電視上播出。該產品採用先進的定標和濾波技術,可在大螢幕電視上呈現卓越的輸出品質,並能顯著改善低解析度行動內容。SAA8510容易整合至手機和可攜式媒體播放器(PMP)等行動設備中,消費者只需一個家用電視螢幕,即可與朋友和家人輕鬆分享行動視訊影片、靜態圖片甚至音樂。

恩智浦手機及個人行動通訊事業部多媒體市場經理Vincent Pronk先生表示︰「由於手機仍是繼電視和PC之後的『第三螢幕』,因此消費者要求更大的靈活性,希望能夠將其行動內容連接到大多數行動設備兩英寸螢幕以外的設備上。我們與主要客戶密切合作,共同開發了SAA8510電視輸出處理器,有助於促進行動和家庭多媒體的融合,讓終端用戶可以隨時隨地輕鬆自由地將行動內容從小螢幕搬上大螢幕。」

儘管行動圖畫質的解析度仍然普遍較低,但恩智浦的電視輸出處理器可以將行動圖像生動清晰地顯示在大螢幕電視上。之所以能實現如此高品質的輸出,是由於SAA8510採用了多相上/下定標,可水平和垂直定標。色度和亮度濾波器可以限制點蠕動效果(dot crawl effects),而撕裂效果則可採用專門的撕裂效果訊號進行管理。SAA8510支援的輸入格式包括RGB888、RGB666、RGB565、YUV422和YUV420,解析度在40x40畫素至VGA(包括WQVGA)之間。

SAA8510的設計獨一無二,採用市場上現有的最小封裝。此外,它不需要特定時脈或電壓供應,還可作為簡易的RAM顯示控制單元處理,對主機設備沒有即時約束,行動設備OEM可輕鬆整合。為了將消耗功率最小化,SAA8510支援透過嵌入式穩壓器實現的進階功率管理功能,以產生所有必需的內部電壓等級、電纜插/拔檢測和包括低滲漏休眠模式在內的五種不同功率模式。

SAA8510的主要功能包括︰

  • MIPI DBI-2主機介面
  • 全球支援PAL和NTSC
  • 4-Mbit嵌入式幀緩衝器
  • 支援所有常見行動解析度,包括30 fps的VGA
  • 支援MacroVision複製保護和VBI數據插入(外合選件)
  • 利用豐富的濾波器整合多相定標器實現卓越的輸出品質
  • 進階功耗管理
  • 完全整合的解決方案,無需外部振蕩器或複合視訊廣播訊號(Composite Video Broadcast Signal ;CVBS)驅動
  • 採用市場上最小的封裝︰TFBGA48(4 x 4 mm, 0.4 間距)

上市時間

NXP SAA8510 電視輸出處理器已經上市。欲了解該產品的詳細訊息,請參考︰
http://www.nxp.com/acrobat_download/literature/9397/75016222.pdf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8 14:54:3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