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恩智浦半導體併購科勝訊的機上盒業務

瀏覽: 982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08-04-30 19:50:00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併購科勝訊的機上盒業務

第四次併購 奠定機上盒及數位電視應用市場的 IC供應商領導地位

【台北訊,2008年4月30日】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今日宣佈,將併購科勝訊系統公司(Conexant Systems, Inc.,NASDAQ: CNXT)的寬頻媒體處理(Broadband Media Processing; BMP)業務。根據此項交易,恩智浦現有的機上盒和數位電視業務將與科勝訊的寬頻媒體處理業務整合。整合後的業務將位居數位視訊系統領域的前三名,其規模將有助於建立強勢的領導地位。此項交易是恩智浦自獨立營運後的第四次併購,同時也是其家庭娛樂事業部的首次併購交易。

科勝訊的寬頻媒體處理業務為衛星、有線電視和IPTV等應用提供產業領先的解決方案,2007年營業收入為2.05億美元。根據這項交易條款,恩智浦將對科勝訊預先支付1.1億美元現金,並且從交易完成到2009年期間,根據其相關的銷售業績支付最高可達3,500萬美元的額外報酬。

科勝訊在廣播電視系統營運商機上盒解決方案上的優勢,與恩智浦的地面IP(terrestrial IP)、零售機上盒以及數位電視產品成為互補。整合後,他們可以為機上盒和數位電視應用提供業界最完整的半導體產品,為發展數位視訊應用提供獨一無二的技術資源,包括創新的IC解決方案,可以在地面、有線、衛星和IPTV傳播環境中接受更多的數位內容,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夠在家中享受業界最佳的畫質和音質。

恩智浦半導體執行長萬豪敦表示︰「透過為我們的產品線建立規模效應和領導地位,恩智浦正在不斷重塑整個產業。藉由收購科勝訊的寬頻媒體處理業務,我們針對系統營運商的數位電視和機上盒業務將得到增強,我們也將能更好地在全球範圍內進行有效的競爭。」

恩智浦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家庭娛樂事業部總經理Christos Lagomichos表示︰「我們預計在收購之後,將有許多研發方面的合作(例如IP的研發),這些合作將能夠在恩智浦的機上盒及數位電視系統產品線中重複使用。我非常高興地歡迎科勝訊強大的工程師團隊來到恩智浦,他們在發展領先業界並屢獲殊榮的解決方案上,已經創造了許多良好的記錄。同時,科勝訊的寬頻媒體處理業務管理團隊也將把他們對市場極佳的了解和與客戶極為緊密的關係帶進恩智浦。」

科勝訊執行長Scott Mercer表示︰「 做過去幾年中,科勝訊團隊已經成功地為許多機上盒應用研發了複雜的解決方案。恩智浦在消費性電子領域耕耘多年,並且具有能夠保持與拓展我們已的業界地位所必需的規模、技術和資源。我相信整合後的團隊將繼續為全球的客戶提供創新的、具有高成本效益的機上盒解決方案,進而獲得更大的成功。」

此一交易完成後,大約有700名位於美國、印度、北愛爾蘭、以色列和中國的科勝訊員工加入恩智浦的家庭娛樂事業部。這一交易需要得到特別成交條件(customary closing conditions)及法律批准,預計在未來60天內完成。

科勝訊即將被恩智浦併購的寬頻媒體處理業務,為全球衛星、有線和IP娛樂廣播網路提供完善的數位機上盒零件和系統解決方案。科勝訊的產品包括矽調諧器、解調器、MPEG音訊和視訊解碼器以及DOCSISR 調製解調器。其生產之完整的參考設計能夠幫助製造商降低成本、加快產品上市時間,並可結合眾多作業系統、中介軟體、驅動程式和開發工具。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1:48:1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