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恩智浦以環保技術每年協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五億公斤

瀏覽: 1947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5
發表時間:2008-09-11 04:09:00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以環保技術每年協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五億公斤

【臺北訊,2008年9月10日】 –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今天宣佈該公司已達成售出兩億五千萬枚螢光燈驅動晶片,這代表著恩智浦在環保設計技術方面,以此成就達成了一個新的里程碑。螢光燈與傳統白熾燈泡相比,可節省高達80 %的能源。透過這些螢光燈的使用,相對於採用傳統的照明方案,恩智浦每年協助減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五億公斤。

用於家庭、商場、辦公室、標誌、公共場所以及路燈的電力大約占全球電力消耗的20 %。如此高的消耗率,讓全球消費者、企業以及政府都在尋求替代傳統照明的高效率節能方法。依據恩智浦的計算,採用新的能效技術,如節能燈(CFL)、高壓氣體放電燈(HID)、管型螢光燈(HF TL)等,可將用電成本在照明方面再大幅節約80 %。這些節能螢光燈已越來越多為人們所熟悉並逐漸取代傳統白熾燈,也預示著該項技術將繼續普及和發展。

恩智浦半導體功率照明生產線經理Stephane Curral先生認為:「對半導體行業而言,照明是一個至關重要的重點領域,因為我們能夠透過它對世界能源消耗狀況產生顯著影響。恩智浦是率先瞭解到高效率照明方案重要性的半導體廠商之一,並且已經專注照明領域的研發長達15年以上。」

恩智浦一貫致力支持於照明領域的節能趨勢。以日光採集(daylight harvesting)方案為例:「它可根據一定數量的可採自然光來調節照明度。恩智浦提供一系列調光技術,例如管型螢光燈方案(HF TL)、節能燈方案(CFL)、高壓氣體放電燈方案(HID)和固態照明方案(SSL)等,可用於商場、辦公室等提供日常照明。」

恩智浦也正在推動固態照明(SSL)的驅動新技術,為這個領域提供完整解決方案。固態照明是以高亮度的LED為基礎,它在可靠性、設計靈活性以及使用壽命等方面顯示出相當大的發展前景。在降低整體功耗的同時,它能夠帶來高亮度的鮮明色彩。固態照明具有許多潛在用途,舉例而言,在戶外應用方面,可為街道和高速公路提供高效能的可調光:當路面車輛較少時,經由恩智浦調光技術的驅動,固態照明可以控制燈光強度,在保證安全駕駛的條件下,實現節能和減少光污染。固態照明也同樣適合那些越來越多需要調光的家庭應用,恩智浦同樣為此應用領域提供調光驅動解決方案。

恩智浦半導體技術長Rene Penning de Vries先生認為:「在恩智浦,我們相信,承擔我們對週遭世界影響的責任是我們邁向成功的基礎。具有環保意識的設計原則,反映了恩智浦在家用電子、汽車和多重市場半導體等不同領域的領導地位。隨著我們降低PC電源損耗的Greenchip TM 方案率先達到80 PLUS Gold標準的最新成就,我以恩智浦在推動節能照明應用領域擔當重要角色而感到驕傲。」

瞭解更多恩智浦企業社會責任策略和最新活動,請參考公司最近出版的2007年企業社會責任發展報告《專注於我們的公司價值和責任》。該報告可以在以下網址瀏覽和下載: http://www.nxp.com/profile/corporate/report/index.html

欲了解更多恩智浦照明解決方案,請參考: http://www.nxp.com/save_energy

green_tw 於 2008/9/10 下午 08:10:56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5:48:21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