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中興通訊簽署專利授權協議

瀏覽: 1503
回覆: 2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13-04-24 18:57:00
微軟與中興通訊簽署專利授權協議
目前只剩兩家主要的安卓(Android)裝置製造商尚未取得微軟授權

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宣佈,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公司之一的「中興通訊」已經與微軟簽署專利授權協議,成為獲得微軟專利授權的眾多公司之一。根據該協議,授權範圍涵蓋微軟專利組合中可供用於執行安卓 (Android) 和 Chrome 作業系統的廣泛內容,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裝置和電腦等。上周,微軟也剛剛宣佈與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科技集團簽署了類似的協議。

中興及富士康與微軟簽署的專利授權協議再一次說明,全球各地的科技公司,包括世界上規模最大、成長最快的部分中國製造業龍頭企業,已經公認專利授權是分享技術、相互觀摩、加快創新腳步以及提高客戶滿意度的有效途徑。

如果企業願意公平地認同其他人所創造的價值,那麼目前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專利大戰」的訴訟都是可以避免的。微軟的經驗告訴我們,尊重智慧財產權應該是互相的。正如同我們希望自己的權利能夠得到尊重一樣,微軟也始終尊重他人的發明創新。在過去的十年中,我們已經向其他公司支付了超過 40 億美元,以確保我們取得相關產品的智慧財產授權。

正是由於微軟以這種公平合理的方式對待智慧財產權授權,當其他公司不斷在全球各地提起訴訟、並以此作為解決雙方歧見的主要手段時,我們成功地與全球幾乎所有的主要安卓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及其製造商簽訂了授權協議。事實上,微軟所簽訂的授權協議涵蓋了 80% 在美國銷售的安卓智慧型手機和大部分在全球銷售的安卓智慧型手機。

目前只剩下兩家重要的安卓裝置設備製造商尚未獲得微軟授權:華為公司和谷歌旗下的摩托羅拉行動。雖然我們歷經多年努力,希望與他們達成友好的解決方案,但是這兩家公司始終不願意透過公平合理的方式來解決這些問題。微軟仍然希望這兩家公司成為我們的授權合作夥伴,我們也期望在不久的將來,他們可以加入業內其他企業的行列,與微軟簽訂授權協議。

欲瞭解更多關於微軟智慧財產權授權方面的內容,請造訪:http://www.microsoft.com/iplicensing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5:0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06:54:38
Default sogi
發文數:43
發表時間:2013-04-27 20:00:00
現在大咖企業都在做結盟,才能打倒其他人

酷酷哥56 於 2013-04-27 20:00: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