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COMPUTEX展示Windows小尺寸平板、觸控與行動裝置

瀏覽: 7160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3
發表時間:2013-06-06 02:13:00
微軟於 COMPUTEX 展示各式 Windows 小尺寸平板、觸控與行動裝置
微軟 OEM 全球副總裁尼克 帕克展示最新 Windows 硬體裝置並分享夥伴商機

微軟 OEM 全球副總裁尼克  帕克 (Nick Parker) 首度擔綱台北國際電腦展專題演講,發表了許多新訊息。Windows 8 自去年秋天上市至今已超過七個月,帕克特別利用這個機會向大眾展示許多領導廠商所推出的最新平板電腦、PC、智慧型手機、伺服器及嵌入式應用裝置等,並示範如何在這些裝置上提供一致的 Windows 使用經驗。同時,帕克也提到透過提供用戶全新功能與體驗的最新裝置、服務及 app,將為 Windows 平台的合作夥伴帶來無限商機。



帕克表示:「從最初的產品設計到為用戶提供最佳的使用體驗,我們希望一路走來都是所有硬體廠商最好的夥伴。合作夥伴所推出的最新 Windows 裝置,結合我們的軟體、apps 和服務,正反映出微軟身為最佳夥伴的一貫承諾。」

在帕克所展示的裝置中以 7 吋和 8 吋的 Windows 平板最受矚目,其中包括宏碁在 6 月 3 日於台北發表的 Iconia W3,以及 3 台由 ODM 及 OEM 大廠開發並預計於耶誕假期推出的小型平板電腦。這些 Windows 小平板內建 Office 2013 家用版,讓使用者在小尺寸機型上也可有更多的選擇。其它展示的硬體創新包括:第四代 Intel Core 處理器、高畫質顯示器、可翻轉觸控面板、可讓檔案於不同裝置間傳輸的近場無線通訊技術 (near-field communications, NFC) 以及超薄筆記型電腦等。Windows 生態體系持續擴展帶來廣泛的創新,也提供消費者無論在家裡、在行動中,或是在工作場合,都能擁有全新的裝置使用經驗。

在此次專題演講中,微軟 Windows 首席營銷長暨首席財務長譚米瑞樂 (Tami Reller) 也一同與帕克於台上,談論微軟如何打造 Windows 8 並開始加快創新腳步開發出即將發表的 Windows 8.1。這將能使微軟提高敏捷性,並且更迅速地回應用戶及夥伴的需求。瑞樂表示:「藉由回應用戶意見、新增產品特色及功能以提升觸控體驗和行動運算, Windows 8.1 更進一步實現了 Windows 8 所勾勒的願景。」



為實踐承諾,瑞樂宣布今年下半年搭載 Windows 8.1 的 ARM 平板電腦將支援 Outlook 2013 RT。「Windows on ARM 是我們當前也是未來的策略核心,新增 Outlook 將進一步為合作夥伴創造新的行動商機,同時豐富用戶的行動生活。」

和瑞樂一起於台上的還有 Windows 計劃管理部門全球副總裁安東莞 勒布朗 (Antoine Leblond) ,由其分享 Windows 8.1 的第一次公開展示,包含個人化、搜尋、app、Windows 市集的使用經驗、雲端連結及全新 Internet Explorer 11 ( IE11 ) 等主要功能的強化。同時,勒布朗也強調微軟如何與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以在小尺寸電腦、觸控板、無線網路、大尺寸螢幕及高解析度顯示等硬體創新上,實現豐富且獨特的使用體驗。

接著,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事業群全球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 (Steven Guggenheimer) 上台分享 Windows 8 app 的發展狀況,以及 app 如何成為實現豐富運算體驗的重要一環。他談到 Windows 生態體系如何為橫跨不同用戶端、裝置、伺服器和雲端的 app 開發人員提供對稱的平台,並展示許多針對消費者和商業用戶的熱門 app,包括 “Temple Run: Brave”、Twitter、 Foursquare、 LINE 以及 Adobe Illustrator 等。

最後,帕克展示了一系列裝置,說明 Windows 平台如何無縫接軌各式裝置與各項服務,為此次專題演講畫下完美句點。
  • Windows Phone 8 – 帕克展示了最近剛發表的 Nokia Lumia 925,採用最先進的鏡頭以及下一世代的影像處理軟體,讓用戶能捕捉到最清晰、最鮮明的照片及影片,包括最佳的低亮度影像。
  • Office 365 and Office 2013 – 透過各式 Windows 裝置呈現這些應用程式如何透過觸控功能提升生產力。
  • Windows Server 2012 – Western Digital Sentinel 伺服器能夠支援跨裝置的雲端介接服務,同時擴大儲存設備等領域的商業需求,展現出持續不斷的硬體創新。

有了 Office 365、Skype、Outlook.com、SkyDrive、Xbox Music 和 XBOX Video 等產品與服務的支持,微軟及 OEM 合作夥伴們可為企業、學校和家庭提供更好的 Windows 裝置使用體驗。

台北國際電腦展是世界第二大專業電腦展,每年吸引眾多製造商及開發商聚集,一睹即將問世的最新裝置及科技。微軟與合作夥伴的最新裝置將於南港展覽館四樓 (展區編號:L0100) 展示。更多資訊請參考:www.Computex2013.tw。
green_tw 於 6/5/2013 8:49:16 PM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5: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23:33:3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