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中國移動開啟Windows Phone應用商店運營商計費合作新模式

瀏覽: 31615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14-12-19 21:57:57
微軟攜手中國移動開啟 Windows Phone 應用商店
運營商計費合作新模式

今日,在中國移動 2014 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上,中國移動和微軟正式宣佈開啟 Windows Phone 應用商店運營商計費模式。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運營商,中國移動將成為首家支援 Windows Phone 應用商店運營商計費的中國本地運營商,這也是微軟與中國移動開拓創新和開展戰略合作進程中的又一里程碑。運營商計費模式的開通,將為用戶提供更加便捷、可靠的應用商店支付方式,共同促進 Windows Phone 生態系統的快速發展。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消費管道事業部總經理張永利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中國移動共同開啟 Windows Phone 應用商店運營商計費模式,這一新的支付管道不僅讓 Windows Phone 應用商店的支付方式更加多元化,也為用戶提供了一種更為便捷和安全的支付選擇。這也將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和開發者加入 Windows Phone 平臺,為 Windows Phone 生態系統增添活力。」

中國移動李躍總裁表示:「中國移動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運營商,一直把提升使用者體驗作為首要目標,此次與微軟攜手開啟 Windows Phone 應用商店計費模式,正是我們踐行這一目標的體現之一。未來,我們會與微軟進一步深化合作,為 Windows Phone 廣大用戶提供更加卓越的使用體驗,借助偉大的移動互聯網時代,讓我們的事業更成功,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近年來,中國智慧手機市場迅猛增長,使用者規模不斷擴大,應用數量也與日俱增,微軟應用商店在全球範圍已經擁有超過 56 萬款應用,並以每天超過 500 款的速度迅速增長 1。不斷增長的智慧手機使用者和應用規模,為移動支付市場帶來巨大的發展潛力,與此同時,消費者的觀念也發生了變化,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會根據所需,購買遊戲和應用。過去,使用者需要通過綁定信用卡或協力廠商支付軟體來完成應用購買,但這些支付方式的普及程度遠低於移動終端。因此,運營商計費這種更靈活的支付方式將更加好地滿足用戶的需求。

從全球範圍而言,在微軟和運營商合作夥伴的共同推動下,經過四年的發展已有超過 46 個市場中的 81 家移動運營商支持 Windows Phone 應用商店運營商計費 2,而更多地區和運營商正在加入這一行列。中國移動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運營商,是微軟的重要戰略夥伴之一。

多年來,中國移動與微軟不斷深化合作,結合中國用戶使用習慣,持續推出豐富的產品及應用,滿足中國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此次全新推出的話單計費模式,可以讓中國移動用戶通過手機話費直接購買 Windows Phone 8 及 8.1 的應用,流程簡單易操作也保證安全。此外,中國移動和微軟還將通過應用商店店中店以及個性化專屬應用,為用戶提供包括 MM 商場、中國移動手機閱讀和 139 手機郵箱等更加貼心的服務與支援。

應用商店運營商計費模式的開啟,還將使更多的 Windows Phone 應用開發者從中受益。微軟全球 Windows 應用商店及應用業務總經理 Todd Brix 透露:” 運營商計費模式能夠讓消費者在沒有信用卡的情況下,也能快速、簡單的獲取應用,進而大大提升了整體付費應用的下載量。尤其在發展中國家,啟用運營商計費模式後,付費應用的下載量增加了 8 倍。

相信此次微軟攜手中國移動推出更便捷的應用支付方式,能夠有效刺激中國用戶的應用購買量及應用內購買量,還將有助於提升中國開發者盈利並更好地對應用進行維護。此外,應用內購買逐漸成為市場的發展趨勢,也是國產應用的重要盈利方式之一,這一新模式也允許中國開發者在應用內靈活設置計費點和計費個數,以便用更具有吸引力的方式銷售更多功能、道具、關卡、音樂和電子書等。

Windows Phone 應用商店運營商計費模式的開啟,是中國移動與微軟強強聯合、不斷創新的又一縮影。未來,雙方還將通力合作,為用戶提供更好、更便捷的使用體驗,為應用開發者提供更好的技術支援和開發環境,共同促進 Windows Phone 生態系統乃至整個移動通信產業的發展。
  • 注 1 數字來源於微軟內部,截至 2014 年 11 月 30 日。
  • 注 2 數字來源於微軟內部,截至 2014 年 12 月 18 日。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1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15:36:2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