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Surface野心藏不住?惹惱眾合作夥伴!

瀏覽: 4436
回覆: 2
共1頁
Mem763734
發文數:1647
發表時間:2012-11-07 01:24:00
微軟自 1986 年上市以來首次的季盈虧出現在今年 7 月,這或許是促成微軟決心研發 Microsoft Surface 殺入平板電腦市場的主因。幾乎所有 PC 廠商都明白一旦微軟決心參與硬體競爭,將會是個難以抵擋的強勁對手。微軟執行長鮑爾默先前就透露想學習蘋果整合軟硬體的想法,此次發佈的 Microsoft Surface for Windows RT 打造的就是封閉式平板電腦作業系統,只支持應用商店安裝軟體,且不向消費者出售,這完全顛覆微軟傳統做法,手法很像 Apple iOS ,雖然微軟一再強調無意與 PC 合作製造商競爭,但也因此引起眾合作廠商的恐慌與不滿,其中以宏基對微軟將從軟體公司轉型跨入硬體設備的行為反應最為激烈。


▲10 月 26 日,微軟發佈 Microsoft Surface 平板電腦。(圖片來源:愛活網

宏基大中華區總裁林顯朗表示:「最新發佈的 Windows 8 作業系統能夠改變業界的競爭趨勢,讓長期處於 Apple 與 Google 打壓下的 PC 製造商獲得更多的支持,希望 Windows 8 能幫助宏基提升明年的業績。但是宏基強烈反對微軟與 PC 廠商進行競爭,希望微軟意識到硬體市場並不簡單,應該把這塊留給專業的硬體設備製造商。」同時宏基執行長兼 CEO 王振堂表示:「微軟擁有充足的現金資源足以擊敗任何對手,若微軟不再依賴像宏基這樣的 PC 製造商,無疑是在扼殺整個電腦產業的生態系統。」看來微軟此次的作法確實傷了宏基這位數十年合作夥伴的心了。相對於宏基的過激評論,惠普、聯想以及戴爾等其他與微軟合作製造商,反應就略顯平淡。聯想董事長楊元慶表態說:「聯想不支持微軟踏足硬體市場,雖然微軟在軟體上是強者,並不代表能提供世界上最佳的硬體設備,而聯想卻可以。」戴爾掌門人邁克爾·戴爾也不看好微軟做的硬體設備,並且篤定 Microsoft Surface 的銷量將只會占整個 PC 行業銷量的 1-2%。惠普 CEO 惠特曼則更為平靜自信的說:「惠普的平板電腦比微軟的 Microsoft Surface 更加適合用戶操作實際工作」。


▲宏基大中華區總裁林顯朗表示宏基強烈反對微軟與 PC 廠商進行競爭,希望微軟意識到硬體市場並不簡單,應該把這塊留給專業的硬體設備製造商。(圖片來源:愛活網

微軟在 2012 年第四季財報中顯示當季營收 180.59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 4%;凈虧損 4.92億美元,去年同期凈利潤 為58.74 億美元。這自上市以來首次的季虧損讓微軟意識到 Windows 和 Office 兩大應用軟體已遭遇到瓶頸,單靠軟體生產在日新月異的科技市場非常容易遭到淘汰。而 Apple 整合軟硬體服務,並成功運作「平臺 + 生產」模式的先例讓微軟決定重振業務,開始籌謀效仿 Apple,整合軟體、硬體和服務。但萬事起頭難,微軟剛踏出第一步就遭到眾多 PC 合作夥伴的炮轟,微軟這一戰略的成敗與否,將會對未來科技業界走向造成一定影響 ,值得關注!

資料來源:鳳凰網

Enson 於 2015-05-25 09:04:1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06:43:34
Mem274494
發文數:550
發表時間:2012-11-13 08:23:00

真正在哭的只有ACER,其他廠商多表示歡迎;甚至酸ACER:只有缺乏競爭力才會哭成這樣
大家都記得ACER曾經出過超爛筆電!什麼?你不知道!!?
記得Vista吧?這系統剛出連2GB的桌機跑起來都會頓了,ACER卻敢推出512MB筆電!!!

Surface是Win8電腦的高階和低階標準,也就是訂下ARM和i系列x86電腦的標準;
而且Surface RT的目的是打Win8市場基底,並不是搶OEM市場(如果OEM很強怎麼搶?)。

而且就算要抱怨微軟訂標準不給出爛貨,還是有留一塊中階ATOM給OEM自由表現不是嗎?
ACER這間卻乏創新、沒藍鳥的爛公司,看樣子還是打算出爛貨騙消費者呀!
只是有了Surface標準,沒得騙所以才會在那邊哭呀~況且哭歸哭,還不是推出了Win8機種XD

勇者米豆 於 2012-11-13 08:23: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