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 FarEastone 討論工研院電通所:i-mode在台有機會 但要聽ICP聲音

瀏覽: 1779
回覆: 8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2712
發表時間:2002-06-21 18:43:00
工研院電通所:i-mode在台有機會 但要聽ICP聲音
資料來源: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tech/m9162128.htm
 林玲妃/台北報導 和信電訊i-mode服務昨(廿)日在台開通,工研院電通所副所長王輔卿表示,雖然許多人對i-mode在台發展並不樂觀,但他個人認為, i-mode在歐美失敗是因與日本文化相差太多所致,但台灣則相對下文化差異較小,故i-mode 在台灣有機會成功,不過關鍵是要真正傾聽國內用戶與網路內容業者(ICP)的需求。

 王輔卿表示,他們共拜訪七家電信業者、六家內容業者、四家行動裝置業者聽取意見,結果,電信業者反映,他們希望終端產品(如智慧型手機)能夠在使用介面、LCD尺寸等有共同的規格,否則會是發展阻力。他們也完全支持台灣的行動網路(mobile Internet) 應該要定義出一個開放平台,讓所有業者能夠輕鬆參與。

 至於內容業者與應用開發商的意見,則是覺得電信業者沒有一個良好的單一窗口、電信業者的使用者介面都不同,安全認證、收費機制上也都待改進。他們並且希望政府機構可以推動一些示範性的服務應用。

 而終端裝置業者也完全支持希望裝置可有共通規格,最好能同時支持Java與Windows CE,其中i-mode會是一個很好參考架構。他們甚至指出,PDA Phone (PDA功能為主,手機功能為輔)的未來性會比智慧型手機(smart ph one ,手機功能為主,PDA功能為輔)更好,會是未來主流。

 王輔卿指出,台灣無線上網人數在二○○四年預計可達五百萬人,並可望成為行動網路的技術重鎮、服務營運典範,以及數位內容、終端產品的設計與製造中心。

 但目前國內發展行動網路產業也有瓶頸,包括商業模式都是電信業者獨攬,其他業者難以介入、內容與應用貧乏、使用者介面不佳等。而且不同電信業者,各有不同使用者介面,使同一個服務在不同電信業者處上線都需要更改,造成成本上揚及複雜度。

阿文 於 2016-05-28 17:34:2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08:43:42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2-06-23 20:20:00
ICP目前還是支援的太少,如果要i-mode起飛的話,icp支援太少的話,是行不通的!

陌生的訪客 於 2002-06-23 20:20: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2-06-24 03:14:00
你忘了說一點很重要的, 非常貴....真的非常貴
姊姊用到現在一個禮拜, 一共要繳 959 塊錢
一點都不像他宣稱的費用低廉
好貴 好貴 好貴 好貴
感覺上和信想大撈一票
而不是想長遠的做生意

陌生的訪客 於 2002-06-24 03:14: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2712
發表時間:2002-06-24 09:34:00
嗯!小弟認為和信當然是想做長遠的生意,不然不必大費週章的先是引進nokia的基地台(聽說粉貴的!),然後又苦苦的推動gprs上網,最後又開始推動i-mode服務。這一切的努力是值得大家肯定的。
不過,就如同夢夢大姐所言,價格上的確有調整的必要,不然是不會吸引太多的用戶的,用戶少,跟進的ICP就少,跟進的ICP少,自然服務項目就不會多,自然不會形成什麼良性循環(反而是惡性循環,因為用的人會越少),希望和信的高層會了解這一點,不然,i-mode的推動只是一個台灣電信史上的一個笑話,行動上網的美夢又要成空......小弟擔心的到不是和信做的起來或做不起來,而是電信業的發達與否代表的是國家競爭力的一環.........

阿文 於 2002-06-24 09:34: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2-06-24 19:13:00
打電話或寫e去反應~
如果反應的人多嚕~
相信他們一定會改善的~
我也是和信滴愛用者唷~
和信加油~

陌生的訪客 於 2002-06-24 19:13: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