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盒子增強版發佈:首家支持4K 定價人民幣399元

瀏覽: 15730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4-04-23 17:12:31
小米盒子增強版發佈:首家支持 4K 定價人民幣 399 元

小米公司對外正式發佈了小米盒子增強版, 最終零售價定為人民幣 399 元折合新台幣約 1995 元,原板小米盒子將繼續以人民幣 299 元的價格繼續銷售。 小米盒子問世以來,一直被稱讚為小米手機「最發燒的配件」。

此次發佈的小米盒子增強版堪稱一代全新的力作,搭載 Cortex-A9 架構的四核 2G 處理器,是首款支援雙頻 AC 的互聯網機上盒,也是首款支持 4K 的盒子,性能較上一代有著大幅提升。

小米盒子增強版發佈:首家支持4K 定價人民幣399元

配置升級 性能大幅提升

小米盒子增強版採用了全新的工業設計,外觀顯得更薄,外殼採用環保材質,簡潔而富於流線型的酷炫外觀更具科技感, 去掉乙太網路介面(可以使用配件讓 USB 轉乙太網路),增設了 USB 介面和 SD 卡槽。 

在配置方面,小米盒子增強版搭載 Cortex-A9 架構的四核 2G 處理器和 6+2 核 Mali-450MP6 圖形處理器,相比小米盒子原有的 CPU 和圖形處理器,小米盒子增強版的性能均提升至原有基礎的 3 倍水準。同時 RAM 由原來的 1G 提升至 2GB DDR3 雙通道記憶體,ROM 為 4GB eMMC 高速快閃記憶體,同時支持 SD 擴展最高可達 64G。 

在輸出方面,小米盒子增強版支持 4K 輸出,支持 3840x2160 的 4K 解析度。在遊戲方面,小米盒子增強版中的遊戲中心會同時上線多款遊戲,適配市面上主流遊戲手把。 

強大的線上影音資源基礎

小米盒子增強版內置 iCNTV 豐富的網路影音資源,除此之外,通過米聯技術,小米手機線上影音也成為了強大的影音資源基礎。小米手機的線上影音中集合了愛奇藝、搜狐視頻、騰訊影音等豐富的內容,使用者可以通過米聯,將小米手機裡的線上影音推送到小米盒子,使用電視機進行播放。 

在小米盒子增強版中,米聯技術仍然是一大亮點。米聯技術支援 DLNA、Miracast 技術協定,同時相容最新 Airplay6.1,當用戶的小米手機以及 IOS 設備與小米盒子處於同一局域網內之時,小米手機和 iOS 設備中的相冊與影音播放機會出現相應的圖示,點擊之後,用戶就可以把自己移動終端中的內容推送至小米盒子。 

基於升級後的米聯技術,用戶可以設置,將電腦裡的資料夾共用出來,讓小米盒子無線訪問共用資料夾,播放裡面的視訊、圖片、音樂,實現了無線播放電腦中的高畫質影音。 小米盒子某位元技術人員告訴記者,使用此項功能的時候,借助雲端技術,可以不佔用小米手機的資源。使用者使用米聯技術推送影音檔後,可以繼續使用小米手機做其他事情,而不影響電視上節目的正常播放。 

除了作為電視盒子本身具有的播放網路影音功能之外,小米盒子增強版配備標準 USB 介面,支援移動硬碟與隨身碟影音播放,使用者拿隨身碟連上 USB 介面就隨插即用,小米盒子支援多種格式的影音檔播放,包括 RM/RMVB、MKV、TS、FLV、AVI、VOB、MOV、WMV、MP4 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很多高畫質影音諸如 MKV/MP4 等格式採用 AC3 的音訊編碼,如果沒有 DTS 授權,很有可能會造成無法正常播放,小米盒子增強版同時獲得了 Dolby 和 DTS 授權,同時可以支援隨身碟播放藍光高畫質影音。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6:5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17:48:0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