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半年營收人民幣 132.7 億 雷軍內部講話稱忘掉業績

瀏覽: 2180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13-07-16 23:20:00
小米半年營收人民幣132.7 億 雷軍內部講話稱忘掉業績

7 月 16 日,小米科技公司內部舉行的慶功會上,公司 CEO 雷軍透露了 2013 年上半年業績達 132.7 億,共售出 703 萬台手機,上半年營收超過去年全年 126 億。這一成績受益於品牌影響力由一線城市向二、三線及以下城市的滲透,以及供應鏈更趨成熟及產能順利持續攀升、倉儲物流體系進一步完善等因素。



“我想請所有同事忘掉業績,業績不是最重要的,只有做出讓使用者尖叫的產品才可帶來長遠價值 。”雷軍在內部員工大會上說。

截至 2013 年 6 月底,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地區、臺灣地區三地小米共有 1422 萬手機用戶;MIUI 用戶截至 6 月底達 2000 萬 。

小米公司今年的重點是持續提升核心手機產品性能,打造產品性價比第一標杆並改善用戶體驗,同時還將繼續關注以手機為核心的周邊應用與市場,形成提供更為便捷與智慧化、兼備趣味性與易用性的產品服務生態,包括雲計算、小米應用中心、遊戲中心等業務模式的全力提升。分析人士指出,預期這些新業務將會醞釀長遠增長潛力。

小米表示,堅信為發燒而生、做出讓使用者尖叫的產品是日後業務的基礎。

安卓機小米活躍度居首

友盟移動資料顯示,截至 2013 年 6 月底,安卓智慧機用戶活躍度前十名包括五款三星機型與五款國產機型;其中小米四款機型均排進前十,分別為:小米手機 M1、小米手機 M1S、小米手機 M2、小米手機 M2S。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yAnalytics 資料,三星 2012 年全年在中國出貨智慧手機 3006 萬部,2013 年一季度在中國出貨智慧手機 1250 萬部,即便以三星二季度不增長仍保持一季度水準的保守資料計,其今年上半年為 2500 萬部,加上去年,則 2012 年初至今,三星在華智能手機出貨約 5506 萬部,而小米去年至今約 1400 萬台。

分析人士指出,若粗略估算,按出貨量比例,三星在中國出貨量約為小米四倍,而排名前十設備中使用者互聯網活躍度份額僅為小米兩倍不到,則一台小米手機用戶上網活躍程度抵上兩台三星手機。

來自 QQ 空間資料顯示,QQ 空間手機拍照從去年的 53% 上漲至今天的 67%,普通 DC 卻從去年的 25% 急劇下降到 11%,單反人群比例保持不變。

其中,使用手機拍照的熱門手機排行榜前三款機型是 iphone4S、iphone4、小米手機。

小米引發港臺手機發燒友熱議

據瞭解,小米進入香港臺灣市場的主要方式有兩種,一是與當地代理商合作、二是採用電商模式,小米在港臺兩地設有服務中心與國際物流合作夥伴,解決當地市場服務問題。

據臺灣媒體報導,小米手機在臺灣由於超高的性價比,則被稱為“平價機皇”,在遠傳電信正式預約小米手機之前,就有臺灣的網友通過代購等方式成為了小米手機的用戶。

前期,小米公司官網與臺灣遠傳電信網站同時開始了新一代四核頂級旗艦小米手機 2S 的開放預約,但是由於用戶數量的瞬間增大,導致臺灣遠傳電信網站伺服器被擠爆。

小米等國產品牌在港臺成為熱議的焦點。一位元臺灣網友很幽默地向記者表述了這樣一種生活:“穿上在淘寶網購的衣服,拿著小米手機出門,坐在金龍牌的公車上,用微信與朋友聊昨晚播出的明星跳水節目。”

除了小米手機受發燒友熱議之外,小米周邊配件也引發用戶熱情,在貨源緊張的情況下,部分香港數碼產品專營店,有賣家以 500 多港幣出售小米盒子,甚至在 EBAY 網站上有 99 美金出售小米盒子。

小米手機受新生代人群追捧

雷軍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小米的成功是因為運氣好,趕上了好時機,小米誕生恰逢中國移動互聯網爆發之際。

據市場調研結果表明,年齡集中在 20 到 30 歲之間的青年人群,尤其是大學以上學歷背景的白領人群,已經成為消費電子產品的主力軍。這一類人群對電子產品有著濃厚的興趣,對電子產品有一定的瞭解,而小米產品一開始瞄準的使用者群體,正是這些青年人群中對電子產品更加瞭解,也更有興趣的發燒友群體。

更關鍵的是,這類人群也是社交網路最為活躍的主體人群,這也成為了小米模式順利發展,以及小米的口碑傳播的重要前提,並且讓小米保持了極高的用戶活躍度。

用戶活躍度帶來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在剛剛結束不久的一次小米自有品牌耳機購買活動中,關於耳機的價格猜想活動超過 55 萬人參與,共有 15 萬人參與了預約,2 萬副耳機在一分鐘之內全部售罄,但據內部人士透露,雖然宣佈不足一分鐘售罄,其實所用時間僅有 20 秒。

雷軍近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正是由於現在移動互聯爆炸式的發展,才吸引了有了足夠多的新生代用戶,對數碼酷玩、社交等移動互聯生活有著“原生式的熟稔”,並樂於分享。基於此他對小米模式在任何一級市場都十分有信心,“我為什麼說小米在臺灣賣出一部就算成功?因為就算賣出了一部,那就開始了米粉口碑傳播的序曲,他對推薦給他的朋友,朋友又會推薦給朋友的朋友。”
green_tw 於 7/16/2013 3:29:22 PM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5:3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09:36:2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