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 CHT 討論小心加值簡訊費 中華手機用戶被剝兩層皮

瀏覽: 24652
回覆: 2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20
發表時間:2008-02-17 19:21:00
中華電信陳姓用戶昨日投訴說,他使用月租費一八八型,過去再怎麼打,每個月的帳單平均也是新台幣三、四百元,但最近一年以來,每個月帳單動輒七、八百元,讓他一度以為手機費率調漲。


 他觀察幾個月來的帳單發現,有一筆項目為「行動電話加值簡訊通信費」,金額都大約三百元,經他向中華電信調閱半年的通話明細發現,這種加值簡訊,每月都有三十多通,收費從十元到廿元不等。


 陳姓用戶痛批,電信服務都要用戶主動申請,但加值簡訊服務是被動收到,如沒有主動致電取消,還要按通計費,未免太離譜;況且,以這樣沒有營養的簡訊,一通竟然要收費廿元,根本就是在坑人,A用戶的錢。

「我又沒使用簡訊,怎麼每月帳單都有一筆加值簡訊費?」很多手機用戶常收到一些新歌上市或股市資訊等簡訊,電信業者歸類為「行動電話加值簡訊通信費」,大部分人會把它當成垃圾簡訊,但您可能不知道,這類型簡訊有些是要用戶自費的,每通十元至廿元不等。


 累積一個月下來,就平白多出兩、三百元的簡訊費,不少用戶都成了冤大頭。據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辦公室統計,中華電信用戶約為一千萬戶,如有一成用戶遇到此情況,以每月兩百元加值簡訊費用計算,每個月營業額動輒破億元。


 蔡錦隆痛批中華電信業者不顧消費者的權利,利用這種手段來A用戶的錢,這跟詐騙集團有何兩樣?

桑基爾夫 於 2016-05-28 17:39:1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11:49:19
Mem516234
發文數:80
發表時間:2008-02-24 23:49:00
疑??之前我有收到主動發的那種(好像是8086..),
因為很擔心被收費所以打客服詢問,
她們有告訴我收到的是詢問要不要申請加值簡訊的廣告而已,
只要不理他,
不要回覆那個簡訊(回覆等於申請喔..),
就不會產生費用,
因為申請過後他就會一直傳送所訂閱的簡訊,
這些就要計費了,
所以經我詢問結果還是有申請才有計費,
只是申請的方式是回覆簡訊,
這是我問到滴,大家做個參考吧︿︿~

Shirley 於 2008-02-24 23:49: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