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小米新品採用Qualcomm MU | EFX技術 Wi-Fi新時代現已到來

瀏覽: 53976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66
發表時間:2015-05-01 09:08:27
宏碁、小米新品採用 Qualcomm MU | EFX 技術,Wi-Fi 新時代現已到來
首批採用 Qualcomm MU|EFX 技術的終端產品已經上市!

近日,宏碁(Acer)和小米分別發佈了最新的 Aspire E 系列筆記型電腦和全新的 Mi 4i 智慧手機。兩家廠商新品的共同產品特性之一便是支援採用 Qualcomm MU | EFX 技術,從而為消費者帶來了最高可達傳統 Wi-Fi 連線速度 3 倍的連接體驗。

宏碁 Aspire E 系列筆記型電腦

宏碁 Aspire E 系列筆記型電腦,集成了業界最先進的 MU-MIMO 解決方案 -Qualcomm MU | EFX MU-MIMO 技術,連線速度最高可以達到目前 802.11ac 解決方案的 3 倍。並將於本月登陸中國市場。

宏碁、小米新品採用Qualcomm MU | EFX技術 Wi-Fi新時代現已到來
▲宏碁Aspire E 系列筆記型電腦。

Mi 4i 智能手機

與此同時,小米在印度市場推出的 Mi 4i 搭載了第二代 Qualcomm 驍龍 615 處理器,支援當地 2G/3G/4G 網路及雙卡雙待。Mi 4i 採用 5 英寸 1080p 顯示幕,配備了 500 萬圖元前置攝像頭和 1300 萬圖元的後置攝像頭。Mi 4i 同樣採用了 Qualcomm MU | EFX MU-MIMO 技術。另外,此前推出的小米 Note 頂配版是全球首批發佈的支持 MU-MIMO 的智慧手機。

如下圖所示,當採用傳統的 SU-MIMO(單用戶多輸入多輸出)技術時,設備一次只能向一個終端發射多個空間流。而作為 802.11ac Wave 2 新特性的 MU-MIMO(多用戶多輸入多輸出)技術,則利用發射波束成形技術,能夠建立最多四個定向射頻(RF)鏈路,將多個空間流同時分配給不同用戶端,從而增加網路的總輸送量和總容量。

宏碁、小米新品採用Qualcomm MU | EFX技術 Wi-Fi新時代現已到來

SU-MIMO 與 MU-MIMO

需要指出的是,為最大程度實現 MU-MIMO 技術的潛能,網路設備端和用戶端均需支援 MU-MIMO 技術。宏碁 Aspire E 系列筆記型電腦、小米 Note 頂配版和 Mi 4i 的推出無疑從用戶端方面給予消費者更多選擇。而在網路設備端方面,包括 Amped Wireless、AVM、Belkin、Buffalo、NEC 和 TP Link 都將陸續推出採用 Qualcomm MU | EFX 技術的產品。

宏碁、小米新品採用Qualcomm MU | EFX技術 Wi-Fi新時代現已到來

由此可見,802.11ac MU-MIMO 解決方案的生態系統正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日後,無論當消費者身處家用網路,亦或是企業網路時,MU-MIMO 技術總能為消費者帶來更暢快的 Wi-Fi 體驗。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3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19 11:30:4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