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高層人事異動 狄普勒主導全球品牌行銷

瀏覽: 7094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11-10-28 00:11:00
宏碁高層人事異動

林顯郎兼掌中國營運
艾仁思移師泛歐總部
狄普勒主導全球品牌行銷

宏碁公司 27 日宣佈,泛歐營運總部總經理狄普勒(Walter Deppeler)調任全球品牌行銷總部最高主管,並續擔任原有之行銷長一職。中國區營運總部總經理艾仁思(Oliver Ahrens)調任泛歐營運總部總經理。台灣區營運總部總經理林顯郎兼任中國區營運總部總經理。

此外,宏碁亦將林顯郎、艾仁思與現任亞太營運總部林義萬三人之職稱,由「全球副總裁」調升為「全球資深副總裁」,以肯定他們對於企業營運的貢獻。而狄普勒則於數年前已升任全球資深副總裁。

宏碁公司表示,此次高層職務的調整,涵蓋國際區域市場與全球性事務核心主管的更動,主要的策略性考量,在於讓經營團隊成員更能適才適所,充分運用他們的專長,從而快速提升經營績效,強化企業整體競爭力。

狄普勒是瑞士籍,以往曾擔任泛歐地區副總經理與代總經理,熟悉泛歐的行銷與銷售業務,今年 3 月底宏碁前執行長蘭奇離職後,他升任泛歐地區總經理,致力於降低庫存、穩定人事,收到具體成效。未來狄普勒將以行銷長的身分,同時兼任全球品牌行銷總部最高主管。

德國籍的艾仁思過去長期服務於宏碁歐洲地區,曾擔任德國子公司總經理、及泛歐總部顯示器部門主管等多項職務,他於 2009 年 4 月初接任中國營運總部總經理,並在任內完成了相關營運模式的部署及方正的整併。目前宏碁在中國的營業額與市佔率均為兩年前的近三倍,較他上任之初大幅提升。

林顯郎多年負責宏碁的台灣市場,宏碁的 PC 出貨量在國內長期保持第一,且市佔率持續挺升。此外,他曾於 1998 年至 2005 年掌管中國地區的營運,他在任內進行通路的改革,訂定明確的產品策略、加強行銷,增設分公司與維修及倉儲據點,並且建立電子化的營運機制。

宏碁表示,以上高層人事調整自即日起開始逐步進行職務交接,預計今年底之前可以完成。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1:2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8 09:36:3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