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平板討論宏碁重慶設立全球研展中心 開發手持應用與服務

瀏覽: 3078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11-07-19 05:06:00
開發智慧型手持裝置應用軟體與服務
宏碁在重慶設立全球研展中心

宏碁公司為了加強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研發,18 日宣佈成立宏碁智能(重慶)公司,作為智慧型手持裝置的全球研發中心,並將與重慶市及中國移動通信公司合作,研發相關領域的應用軟體與服務。

宏碁於 18 日在重慶舉行了宏碁智能的成立儀式,重慶市政府也正式表達支持的立場。此外,宏碁也與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及中國移動重慶公司簽署協議,合作開展智慧型手持裝置的研發,促進相關軟體的發展,並且推廣服務的應用。

出席宏碁此一全球研發中心成立儀式與簽約典禮的人士包括重慶市長黃奇帆、副市長童小平、宏碁觸控事業群副總經理黃杉榕、重慶市經信委主任沐華平、宏碁觸控事業群中國觸控事業部總經理陳國維,與中國移動重慶公司總經理秦大斌等。

宏碁表示,宏碁智能由全球總裁翁建仁兼任總經理,初期投入資金 400 萬美元,主要從事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相關軟體的研發,也將運用中國市場,研究使用者行為。未來將逐步發展,並替日後在重慶基地生產智慧型手持裝置,創造有利的條件。

目前宏碁先遣團隊的研發人員,已與中國移動重慶公司及當地 IT 企業合作,成功開發出相關的軟體,可適用於 Android 平台的 TD 智慧型手持裝置,不僅可滿足重慶市公務員的工作需要,還加載了中國移動近期在重慶推廣的「無線城市」相關應用。

宏碁智能與中國移動計劃進一步研發行動電子辦公、行動電子支付等新的應用服務。宏碁也有意以此為起點,結合重慶市與中國移動,針對智慧型手機產業,共同探討終端+服務的產品研發途徑,提升附加價值。

去年 12 月初,宏碁決定協同代工廠商與零組件夥伴,在重慶部署全球筆電製造基地,並成立中國第二營運總部。今年 5 月下旬,宏碁重慶生產基地開始量產出貨。此次又設立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研發中心,再次深化在重慶的佈局行動。

重慶是大陸快速崛起的 IT 產業城市,擁有完整的基礎建設與產業聚落。重慶市政府採取整機 + 配套的筆記型電腦發展模式,製造 + 研發的產業鏈延伸,並且依托貿易+結算的金融服務體系,以促進當地電子資訊產業鏈往高端發展。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0:3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6 15:45:0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