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平板討論宏碁泛歐地區降低通路庫存 一次認列營運損失

瀏覽: 3228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7
發表時間:2011-06-02 07:44:00
宏碁泛歐地區降低通路庫存
一次認列營運損失 1.5 億美元

宏碁公司董事會 1 日決定將泛歐地區發現之過高的通路庫存與潛在的應收帳款問題一次處理,額外提供泛歐通路 1.5 億美元的銷貨折讓,總計認列營運損失 1.5 億美元。

宏碁表示,更換執行長及組織改組後,新經營團隊前往歐洲進行內部稽核時,發現經銷商儲存在當地運輸倉儲業者(Forwarder)倉庫中的庫存,以及在西班牙通路端的應收帳款,有異常情形。

宏碁稽核人員發現泛歐通路庫存與應收帳款之管理未盡理想,潛藏損失風險,經營團隊經過全面完整評估後,向董事會建議進行一次性處理,給予銷貨折讓,與通路經銷商共同面對且解決問題,將因此認列營運損失 1.5 億美元,以利業務盡快重返正軌。

宏碁強調將檢視問題形成的原因與責任歸屬,並提出相關處理方案。日後將針對不盡周延之處,加強管理與改善。

宏碁泛歐地區將精簡員額 300 人

宏碁公司為因應當前營運情勢,決定在最近精簡泛歐地區組織,預計將減少人員約 300 名。

宏碁泛歐地區精簡組織與人事,主要在於因應當前市場變化與未來的挑戰,希望在合理的成本結構上,儘快恢復健全的營運。

這波精簡組織,宏碁預估將支付重組成本約 3,000 萬美元,但預計未來每年約有 3,000 萬美元節省成本效益。

宏碁將去年度董監酬勞減半
並擬降低員工紅利 40%

宏碁公司全體董監事1日主動承諾將去年度董監酬勞刪減 50%。此外,宏碁公司董事會亦決議向股東常會提議將去年度的員工紅利減少 40%。

宏碁董事會認為一次認列營運損失 1.5 億美元,對於股東的損失深感抱歉與不安,因此董監事決定將去年度的董監酬勞減少 50%,以共體時艱,另方面,董事會建議股東常會將去年度的員工紅利 15 億元降低到 9 億元,減少幅度為 40%,該減少部分可用來支應 2011 年營運費用的支出,以因應未來挑戰,儘快恢復成長動能。

不過,宏碁表示,為了維護股東的權益,今年 3.6 元的現金股利政策,董事會決定不變。

王振堂全部放棄去年度董監酬勞
亦不參與員工分紅

宏碁公司一次認列營運損失 1.5 億美元,董事長暨執行長王振堂秉持負責的態度,決定全部放棄去年度的董監酬勞,也將不參與員工分紅。

由於宏碁認列很大的損失,王振堂感到十分歉疚,也很自責。他正積極檢討問題的成因,並改進內部的管理。
green_tw 於 6/1/2011 11:45:06 PM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0:0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30 01:49:2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