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平板討論宏碁以3.2億美元併購iGware發展雲端技術

瀏覽: 5020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11-07-21 23:43:00
宏碁以 3.2 億美元併購 iGware 公司
發展雲端技術 從事中長期佈局

宏碁公司 21 日宣布斥資 3.2 億美元,外加 7500 萬美元營運績效獎勵分配款(performance-based earn-out),併購擁有先進雲端技術的美國 iGware Inc.,為中長期發展佈局,將運用其雲端技術,建立本身的宏碁雲端系統(Acer Cloud),替宏碁產品的使用者服務,以提升品牌價值。

iGware 公司位於加州矽谷,是全球領先的雲端科技供應商之ㄧ,其產品包括提供雲端架構下多種裝置並存的生態體系、雲端架構下的虛擬終端機,與個人雲端系統;iGware 也是以個人雲端技術支持消費者裝置的先驅,已經實際運用其雲端運算軟體及基礎設施管理工具,服務全球 1 億多個消費者裝置,例如:任天堂公司的 Wii,iDS 與 3DS 遊戲機。任天堂下一代的 Wii U 遊戲機也將由 iGware 的雲端技術來支持與服務。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表示,iGware 擁有先進的雲端技術、軟體架構設計的專業能力,及長時間、大規模順利運作管理雲端服務的實績。宏碁將運用這些寶貴的核心技術與能力,投入創造獨特的 Acer Cloud,為開放平台(open platform)上廣大的宏碁產品使用者服務。

王振堂指出,建立 Acer Cloud 的目標,是要讓使用者透過這個雲端系統,將所有宏碁的產品,包括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持裝置整合應用;希望使用者能在良好的安全機制下,輕鬆的享用並有效的管理個人所有的宏碁資訊通訊裝置及內容等資訊。

iGware 公司董事長暨創辦人顏維群表示,這項併購將使 iGware 能在更寬廣的平台上,為宏碁全球的消費者,進一步發展並延伸現有的技術。此外,iGware 不僅能繼續與既有的客戶密切合作,也有機會與其他業者建立策略關係。

宏碁指出,發展雲端技術已是產業主流趨勢,宏碁併購 iGware 是替公司做中長期佈局的投資,預期在未來 10 年中,Acer Cloud 將是宏碁所有產品的主要差異化項目之ㄧ,希望藉由宏碁雲端系統顯提升Acer品牌定位,增加品牌價值。

宏碁表示,Acer Cloud 將是以開放平台為基礎,且 iGware 的雲端技術均已被大規模的應用,是經過驗證的可靠技術。宏碁對於未來的發展深具信心,不久將開始進行軟硬體的設計與整合,預計在明年適當時機推出連結與享用 Acer Cloud 相關服務的產品。

iGware 併入宏碁後,將更名為 Acer Cloud Technology Company,在台灣與大陸設立分支機構,配合宏碁整體行銷策略,持續研究發展,進行雲端技術與軟硬體整合及創新,以符合所有宏碁產品使用者的需求,提升其滿意度。

Q&A

Q1.宏碁併購 iGware 的目的是什麼?
A1.發展雲端技術已是產業界的主流,一個 ICT 公司如果沒有雲端技術與策略,其公司的價值就不易提高。宏碁併購 iGware 就是要藉重其技術,發展雲端科技,提昇品牌定位,替使用者創造價值,此舉是一個中長期投資與佈局。

Q2.為何選擇 iGware 為併購對象?
A2.主要原因在於 iGware 的雲端運算軟體及基礎設施管理工具均已被實際運作,是經過驗證的可靠技術,用於支持全球 1 億多個消費者裝置。例如:任天堂公司的 Wii,iDS 與 3DS 遊戲機。任天堂下一代的 Wii U 遊戲機也將由 iGware 的雲端技術來支持與服務。

Q3.宏碁發展雲端技術的主要構想是什麼?
A3.建立宏碁雲端系統(Acer Cloud),在開放平台的基礎上,替宏碁產品的使用者服務。

Q4.Acer Cloud 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A4.讓使用者透過宏碁雲端系統,將所有宏碁的產品整合應用,使用者可以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輕鬆的享用並有效的管理個人所有的宏碁資訊通訊裝置及內容。

Q5.此項併購是否對宏碁今年的營收或利潤有所助益?
A5.併購i Gware 是企業中長期的佈局,這與短期的業績無關。

Q6.何時推出 Acer Cloud 產品?
A6.今年開始進行軟硬體的設計與整合。預計明年適當時期發表搭載 Acer Cloud 的產品。

Q7.iGware 併入宏碁後,是否能服務其他客戶?
A7.iGware 不僅能繼續與既有的客戶保持密切合作,也有機會與其他業者建立策略關係。



顏維群博士簡介

創立 iGware 公司並擔任董事長。iGware 是雲端技術的先進之一,同時也是以個人雲端技術支持消費者終端裝置(如:PC、Tablet、Smartphone、Game console,與 TV)的先驅。iGware 已經實際運用其雲端運算軟體及基礎設施管理工具,服務全球 1 億多個消費者終端裝置。

曾任 MIPS 總裁,在 12 個月內使其轉虧為盈。並帶領公司發展出 MIPS R4000 微處理器,成功的進入消費性電子主流市場,促成 MIPS 微處理器被廣泛的使用於思科(Cisco)、新力(SONY)、任天堂(Nintendo)、飛利浦(Philips)、惠普(HP)、東芝(Toshiba)和 NEC 等公司的數位化電子產品中,使得 MIPS 成為當時全世界第二大的微處理器供應商。顏博士同時是將微處理器與 3D 動畫( animation)合併運用在電子遊戲機的共同創始人。

曾任 Silicon Graphics Inc.產品及技術資深副總裁,負責所有產品與行銷部門及兩個子公司的營運,掌管 36 億美元的年營收,以及在全世界 30 多個國家的產品和市場經營。在八年內,將公司從一個年營收 7 千萬美元的中小企業,發展到進入全球財富(Fortune)500 大之列,成為全世界最大的 3D 動畫與全球第四大伺服器的公司。

與 Jim Clark、Netscape 公司共同創立 Navio 公司並擔任總裁。任職期間開創了互動式數位電視網路軟體技術,並使其成為歐美各大有線數位電視的首選,後與甲骨文網路公司(Oracle)合併,改名為 Liberate 在美國成功上市。該公司當時為美國最大的互動電視網路技術公司;顏博士同時是美國有線數位電視網路系統的共同創始人。

創立 Art X 公司並擔任董事長,設計並成功推出世界第一個UMA(Unified Memory Architecture)3D 圖像晶片(graphics IC)。後與加拿大 ATI 圖像晶片公司合併,以此一舉扭轉 ATI 技術劣勢局面,並使ATI成為當時全球最大的圖像晶片公司。

創立 AiLive 公司並擔任董事長。AiLive 使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在行動控制(motion control)、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environment)的學習與應用方面是先驅。經過 AiLive 授權使用這些技術的公司包括:任天堂(Nintendo)、新力(SONY)及世界各大遊戲工作室。

顏維群博士畢業於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電機工程系,主攻系統軟體與人工智慧。
green_tw 於 7/21/2011 3:47:53 PM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0:3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23:48:4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