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藍牙進行資訊交換?

瀏覽: 3421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891
發表時間:2009-06-10 02:23:00
如何使用藍牙進行資訊交換?
您可以交換這些資訊,例如:連絡人、行事曆項目、工作和檔案,將它們從您的裝置傳給電腦或另一部具備藍牙功能的裝置。

注意 如果您的電腦沒有內建的藍牙功能,就需要在電腦上連接與使用藍牙轉接器或接收器。

從裝置交換資訊到電腦
1. 開啟裝置上的藍牙,並將裝置切換為顯示模式。如需關於此步驟的資訊,請參閱「開啟藍牙並使裝置能讓其他裝置看見」。
2. 將電腦上的藍牙設為顯示模式,並建立藍牙合作關係,最後開啟電腦以接收藍牙資料交換。

注意 如果您使用其他廠商的藍牙轉接器或接收器,請開啟隨附的軟體,設定為顯示模式。請參閱藍牙轉接器的文件取得更多資訊。

如果您的電腦有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XP SP2,而且電腦上的藍牙轉換器支援您的 Windows 版本,請執行下列步驟:
a. 在您電腦的控制台開啟藍牙裝置,按一下藍牙裝置視窗上的選項索引標籤。
b. 在 Windows Vista 內,選取選取允許藍牙裝置找到這個電腦。
在 Windows XP 內,選取開啟探索和允許藍牙裝置連線到這個電腦。
c. 在您的裝置與電腦之間建立藍牙合作關係。如需關於建立合作關係的資訊,請參閱「藍牙合作關係」。
d. 在藍牙裝置裡的選項索引標籤,選取在通知區域顯示藍芽圖示。
e. 若要啟用電腦接收藍牙資料交換,在電腦螢幕右下角通知區域的藍牙圖示 上按右鍵,並選取接收檔案。您可以開始交換資料。
3. 在您的裝置上選取要資料交換的項目。項目可以是您行事曆內的約會、工作、連絡人卡片或檔案。
4. 若要交換連絡人,請點選功能表 > 傳送連絡人 > 資料交換。
若要交換其他類型的資訊,請點選功能表 > 資料交換 [項目類型]。
5. 點選要傳送項目的裝置名稱。
6. 如果您交換行事曆、工作或連絡人項目到電腦上,而該項目沒有自動加入 Outlook,請在 Outlook 內選取檔案 > 匯入及匯出將其匯入。
若要與啟用藍牙的裝置交換資訊,例如另一台已安裝 Windows Mobile 的裝置,請執行上述的步驟 1 至 5。

提示
• 在 Windows XP,預設儲存交換資料的位置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My Documents,Vista 則在 C:\Users\使用者名稱\My Documents。
• 若要接受藍牙資料交換,點選開始 > 設定 > 連線索引標籤 > 資料交換,並確認已選取接收所有傳入的資料交換核取方塊。




豆腐先生 於 2015-05-25 08:45:1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00:43:3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