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 FarEastone 討論大哥大行動上網 飆起來囉

瀏覽: 1175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2712
發表時間:2002-08-15 10:02:00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2002/08/14/technology/udn/3457701.html
【記者許明煌/報導】
大哥大行動上網服務即將進入戰國時代?和信i-mode引發行動上網服務話題後,中華電信也決定全力衝刺WAP/GPRS市場。預計在本月20日左右,中華電信將宣布推出全新改版的emome加值服務,整合WAP/GPRS服務成為單一窗口,除了加強各種行動上網資訊外,標榜PDA、PC也能無障礙地應用大哥大行動上網,全力炒熱國內沈寂的WAP/GPRS行動上網市場。

年初中華電信採購易利信「MASP多重服務接取平台」系統後,就積極展開行動上網服務的改版工作。台灣易利信解釋MASP 系統的功用,表示這套系統主要是簡化WAP/GPRS的連網流程,例如可以做到自動認證、記憶個人化設定等,以節省使用者的費率。但系統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偵測用戶上網採用何種手機品牌,自動調整資訊呈現方式以適應不同手機的螢幕顯示,進一步也能讓利用大哥大上網的PDA或PC,不再困擾於資料格式的差異,也能夠順利接收資料。

經過半年多規畫,中華電信決定正式推出MASP平台的實際應用,具體呈現在emome大幅改版上。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工程師石木標表示,新的e-mome單一入口平台,整合了原來的Wappie行動上網服務內容。中華用戶無論是使用GSM、GPRS手機、甚至是使用PDA連網,都能夠快速正確得到對應的正確資訊,可說是中華電信在行動網路服務上的重大升級。除了技術的提升外,資訊內容也將有大幅改進,中華電信已經與各內容提供商(ICP),簽訂更新的內容服務協議。聯合新聞網就表示,即將配合推出新的新聞服務內容。

石木標表示,emome全新改版的行動上網服務,用意在刺激WAP/GPRS用戶的成長。國內業者推動WAP/GPRS行動上網服務已有一段時間,但用戶數一直偏低,根據電信總局的數據,國內GPRS用戶只有10萬出頭。而中華電信的GPRS用戶目前也只有4萬5千人,比起中華700萬用戶數字比例實在很小。石木標表示,之前行動上網服務內容空洞,是造成國內用戶不願使用的主要原因。而中華電信希望藉由這次全新的emome服務,重新炒熱國內的行動上網服務市場。

目前各系統業者都花費相當大的心力耕耘行動上網服務市場,最引發注目的和信i-mode,就積極開發各種不同內容的手機網站應用,希望達成全年25萬人的用戶目標。遠傳也以Super i-style名稱來包裝GPRS服務,服務開始時就標榜結合了ICQ即時訊息服務。

阿文 於 2016-05-28 17:34:3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8 21:37:00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