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暴雨家中小雨?教你家居怎樣防水!

瀏覽: 4665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u 1588528747 2832883968 fm 11 gp 0
發文數:451
發表時間:2015-12-05 16:35:22
作為一項隱蔽工程,防水是否合格,往往讓人霧裏看花。那么,有哪些是家裝防水不可不知道的事兒呢?

哪些區域要做防水www.tsengchin.com.tw?

首先,長期噴淋、水霧彌漫的衛生間是防水工程的重點,業主應重點檢查。
其次是廚房,洗菜、洗廚具等會不同程度地有水溢出,水沿著地面縫隙滲透,也容易產生漏水。
很多家庭的陽台是生活陽台,避免洗晾衣物等生活用水、雨雪等環境水的滲透,通常也要做好防水。
另外,一樓住宅、地下室的地面和牆面,也應作防水防潮處理。

    不做防水會有什么危害?

水是無孔不入的,一旦家裏某個地方漏水,會形成串水,接連滲透到樓下,把鄰居的房屋畫成“大花臉”不說,嚴重的可能造成財產損失,甚至引發法律糾紛。
而補做防水,造價也相當高,是事先做好防水的3倍多,比事先沒有做防水工程,還要高20多倍。先拆後補,維修工程太大。一般防水施工僅占整體裝修費用的1%。

    什么時候開始做防水?

家庭裝修,在衛生間下水做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做防水www.tsengchin.com.tw了。防水應做在結構層,再開始其他裝修。
整個防水施工過程大約2-3天。

防水施工如何進行?

1.基層處理

防水施工開始前,首先要對基層進行處理,保持牆面和地面平整、堅實、幹淨、無浮灰和油汙。
比如,對排汙管進行加固保護,對有裂縫或管根留設的凹槽嵌填密封材料,對陰陽角處理成圓弧形,以便塗刷防水塗料。

    2.塗料配制

塗料的配制也有一定的講究,否則一不小心成了豆腐渣,影響防水的效果。配制好的塗料一般最好在2小時內使用。

    3.塗料防水

塗刷細節:包括了牆面封閉、陰角與管根處理、十字交叉法塗刷等多個施工細節。對平立面交接處、轉角處、陰陽角部位、管根處的防水塗料進行加厚。
塗刷高度:衛生間刷至180cm高(含沉箱),廚房刷至30cm高,陽台一般只需塗刷地面。
塗刷工序:第一遍塗刷完全幹燥後,再進行第二遍塗刷,塗刷方向與第一遍塗刷方向垂直。第二遍塗刷幹燥後,再進行第三遍塗刷,直到達到設計厚度,以保證完好的防水效果。

    4.蓄水試驗

待第三道防水層完全幹燥後,就可以進行蓄水實驗,測試一下防水效果了。
在衛生間、廚房門口做起高約15cm的擋水牆。
在房間內放入約10cm深的水,並做好水面標記。
48小時後觀察水面的高度變化,不滲不漏說明防水合格。

嘿嘿 於 2015-12-05 16:35:2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21:48:1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