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 FarEastone 討論和信電訊退出3G執照競標

瀏覽: 1645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66
發表時間:2001-12-28 21:09:00
何伯陽/台北報導 趕赴電信總局年底宣佈3G執照競標核可名單公佈之前,和信電訊昨(二十七)日透過和翔寬頻電信向電總遞送退出申請文件,正式宣佈退出明年3G執照競標。和信電訊董事長辜成允強調,退出是為了尋求最佳的3G策略定位,未來將專注於igogo和i-Mode行動數據服務的推展,和信也仍是NTT DoCoMo在台灣的唯一夥伴。3G業務推展上,不排除任何和其他團隊或公司合作的可能性。

  和信電訊是在二十六日下午兩點召開董事會,並獲得與會董事一致支持、無異議通過退出3G執照競標,轉而專注於台灣行動數據服務市場的培育推廣工作。辜成允表示,在考量國內外景氣低迷、台灣行動通訊市場規模、以及釋出過多的執照張數,和信經營團隊和與會董事一致認為,台灣3G市場將面臨過度競爭。退出3G執照競標後,和信將專注於GPRS及igogo 服務的推廣,以及明年第二季NTT DoCoMo協助推出的i-mode服務,全力推動台灣行動上網市場的發展,如此才是對股東權益和公司發展有利的決定。

  外傳NTTDoCoMo 入股和信電訊曾有但書,表明和信如果不能順利爭取3G執照,大股東台泥必須以原價買回NTT DoCoMo持股。不過,辜成允表示,從沒有但書的存在,而且NTT DoCoMo是和信股東之一,支持並贊成和信不參加競標、及合作發展igogo和i-Mode Service的決議,和信退出 3G競標後,不會有外資撤資或人事異動及資金上的問題。

  辜成允表示,退出3G競標後,不排除和任何其他團隊合作或是合併的可能性,和信始終沒有放棄提供3G服務的大方向。以i-Mode服務為例,在沒有無線高速GPRS網路系統下,日本i-Mode服務仍發展出三千萬用戶數的經濟規模,並且自此才開始推展3G服務,目前台灣行動數據服務只停留在起步階段,消費市場的接受程度仍有待推廣。

  辜成允說,和信推出3G服務的大方向未曾改變過,只是尋找發展更好的策略位置,3G乃至未來的4G,都是行動通訊電信業者必須要走的路。和信雖退出3G競標,不過在堅持 igogo和i-mode技術和資源優勢下,已把自己提升到3G業務發展的最佳策略定位。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2001/12/28/technology/ctnews/2979897.html

康康 於 2016-05-28 17:34: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11:48:0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