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爸爸去那兒」本週上演? 全台失智老人失蹤一週近十起

瀏覽: 2434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5
發表時間:2014-07-21 08:15:17
台灣版「爸爸去那兒」本週上演? 全台失智老人失蹤一週近十起

過去一週國內已發生近十起失智老人走失案例,基隆、苗栗、台中、台南、屏東均傳出類似事件,兒女們以淚洗面,不禁想問:「爸爸!你怎麼還不回家?」

「15 日基隆一名 70 歲林姓男子,不知何故竟步行走上快速道路,車輛呼嘯而過,險象環生,警方經比對後確認迷失老人住在附近,家屬心急如焚趕到派出所,慶幸平安無事,痛哭流涕。」台灣已逐漸步入老年社會,頻繁的走失事件不僅讓其家屬輾轉難眠,也耗費警方搜救、協尋的大量社會成本,但老人越來越多,失智症患者人數也扶搖直上,若無法有效改善,相同的社會案件將會永無止盡的重演。

台灣版「爸爸去那兒」本週上演? 全台失智老人失蹤一週近十起

所幸這些老人都在警察協助下回到家人懷抱,但誰又能保證下次還能有這般好運?許多家屬為了降低發生意外風險,只好把家中老人盡量關在家裡,但失智老人多僅是記憶力衰退,身體機能仍然良好,足不出戶反而造成老人心情鬱悶,甚至可能造成病情惡化。

在失智症仍無藥物可以徹底根治的同時,科技成為防止意外一再發生的一帖「良藥」,蓋德科技的「安全天使」智慧錶具有即時定位、緊急求救等功能,讓家屬不用再焦急萬分,更不用把老人家綁在家裡,透過手機 APP 就能得知老人最即時的位置。蓋德科技總經理許賓鄉表示:「穿戴裝置將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

八月八日父親節即將到來,究竟爸爸想要的是甚麼禮物?相信爸爸要的不僅是一台大電視,天天待在家裡當「宅爸」;而是能隨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又能不讓孩子擔心的愜意生活!今年健康穿戴式裝置蔚為父親禮新選擇,蓋德推出的「安全天使」智慧錶備受矚目,此外「安全天使」智慧錶不僅能即時定位,按一個鈕就可以和家人即時通話,也許父親節最好的禮物,會是這只頗具科技感,功能卻最溫暖、最能將親子關係緊緊繫在一起的「安全天使」智慧錶。

蓋德科技官網:http://www.guidercare.com/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7:1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15:48:37
Mem250524
發文數:17285
發表時間:2014-07-21 08:21:07

水杉而 於 2014-07-21 08:21:07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