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啟動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打造新藍海

瀏覽: 7897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13-04-24 00:50:00
App 開發市場 是紅海還是藍海?
台灣微軟啟動 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 協助開發者打造新藍海

你每天經常使用的 App 有幾個?隨著各式智慧型行動裝置的普及, App 開發成為最熱門的創業話題,但要能在近百萬個 App 中脫穎而出難上加難,也讓這個市場成了一片紅海。為協助開發者開創另一個 App 藍海,台灣微軟全面啟動「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協助開發者打造最優質的 App,從開發前期的介面設計、開發中的程式檢測、各種 Windows 8 裝置實機測試與上架過程,到上架後的行銷,都有專家提供免費諮詢協助,提高入選到「Windows 市集精選 APP」的機會,讓 Windows 使用者一進入市集首頁就能立刻看到,增加下載機會,創造高度人氣和使用率。



App 市場短兵相接 Windows 8 App 成為全新藍海

Windows 8 市集開始僅半年,加上台灣微軟提供開發者開發前到上架後一連串的免費諮詢與行銷協助,打造另一個 App 藍海,是開發者大顯身手的新市場。而 iOS 和 Android 的 App Store 已是短兵相接的紅海戰場,要能在紅海中脫穎而出是萬中選一,App 上架後若沒有立即被消費者大量下載,就會被淹沒在紅海之中,商業效益開始遞減。行動裝置分析公司 Adeven 的調查報告 亦指出, iOS App Store 上有超過 60% 的 App 完全沒有被下載過,淹沒在 App 市集之中。

早在去年 Windows 8 上市之前,台灣微軟就已先試辦過一波「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協助多家開發商成功開發優質 App,將其優質的內容與服務,整合至直覺的操作介面中,提昇使用者黏著度,並順利於 Windows 8 上市前搶先上架至 Windows 市集,搶先卡位 Windows 8 的商機。這些 App 種類橫跨流行時尚、新聞時事、寓教軟體、財金房市、影視娛樂等類型,包括遠傳影城、飽讀電子書、GQ DRESS SMART、Trend Micro Go Everywhere、天地胡麻將、永慶買屋快搜、行動股市、救視英雄、蘋果日報….. 等熱門 App。

「 App 前期的開發固然重要,但若能縮短上架時程並注重後續的行銷推廣力道,更能夠創造開發者與使用者雙贏!」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總經理劉念臻總經理說明:「根據過往經驗,登上 Windows 市集『精選 APP』頁面後,下載量有明顯提升。為協助更多 Windows 8 App 的開發夥伴,台灣微軟將全面啟動 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邀請各方好手加入,一同打造 App 新藍海。」

湛天創新科技執行長蔡競賢表示:「當初搶先在 Windows 8 上市之前開發 Window 8 App ,就是看中 Windows 8 的藍海市場,透過 Windows 8 App 顧問團隊的諮詢服務,不僅幫助我們縮短 Windows 8 介面設計開發的摸索時間,同時經由 App 上架前的檢測,能夠事先發現可能的問題並進行改善,減少上架過程中往返修改的時間,讓我們能夠在 Windows 8 一上市就讓飽讀電子書被所有的使用者看見。」

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 提供五大諮詢服務
從介面設計諮詢到實機測試 孕育出下一個 App 新寵兒


有別於其他平台的 App 開發,原廠沒有提供任何的資源與協助,開發者必須自行摸索; Windows 8 App 除了有完善的開發工具 Visual Studio 2012 外,台灣微軟還提供 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針對入選的開發者免費提供量身打造的客製化顧問與諮詢服務,包括:
  1. 開發前 App 架構與介面設計面對面諮詢。
  2. 專業工程師面對面協助 App 上架前的程式檢測與諮詢。
  3. 提供 App 在不同 CPU 的觸控 / 非觸控的 Windows 8 實機上進行測試。
  4. 台灣微軟推薦,增加入選 Windows 市集「精選 App」機會。
  5. 上架後有使用者回饋意見,協助開發商改善 App。



台灣微軟在過去與開發商合作開發 Windows 8 App 的過程中發現,開發人員可利用之前熟悉的程式語言撰寫 Windows 8 App 程式,在程式開發上能夠很快地上手,反而是 App 介面的設計,因為不熟悉反而成為技術人員的挑戰,因此 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中,特別針對 App 的介面設計與使用者的操作體驗上進行完整的經驗傳授,減少開發人員自行摸索的時間。

諮詢顧問團隊包含專屬設計師會依據 App 本身的設計介面、UI 元素和動態磚訊息呈現等細節,給予最適切的回饋建議;等到 App 開發出來,會由 Windows 8 App 專家協助測試應用程序,提供 coding、debugging 的技術指導;最後還能夠在各式螢幕尺寸、顯示晶片的 Windows 8 與 Windows RT 裝置上,使用不同的輸入方式實機測試 App 的相容性與操作感受,經由完整的諮詢步驟,讓 Windows 8 App 能夠快速上架至 Windows 市集。

得利影視總經理蔡宏秀表示:「公司的技術人員對於 Windows 的開發環境相當熟悉,開發 Windows 8 App 的過程中,花最久時間的不是撰寫程式碼,而是 App 的介面設計,由於台灣微軟的設計團隊鼎力協助,讓 GO MOVIE 能夠完美融入 Windows 8 的全新介面,帶給一般使用者直覺化的操作體驗,進而獲得廣大下載用戶的高分評價。

同時,也很感謝台灣微軟協助推薦,讓 GO MOVIE 能夠登上 Windows 市集精選 APP,當周的下載量是過往的倍數成長,整個團隊都很開心我們的心血能夠這麼受歡迎,也對於 App 的開發更加有信心。」

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 邀請各方好手共同打造 App 新藍海
Channel 9 Taiwan 分享微軟最新開發技術資訊 與開發者深度交流


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是針對開發夥伴的需求,進行量身訂製的諮詢服務,包括 App 介面的美術設計、程式設計開發、 Windows 8 各種裝置測試、及上架流程的檢測,讓開發夥伴在一天內即可完全了解 Windows 8 App 的介面設計與上架的必要流程與標準,不需自行摸索浪費寶貴的時間,歡迎開發者報名參加。

Windows 8 App 卓越工作坊首波申請,自即日起至 5 月 20 日止,更多詳細內容請至活動網頁: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omo/windows-store-app-labs/

此外,台灣微軟相當重視台灣的開發領域,特別在全球知名微軟開發者交流平台 Channel 9 上開闢台灣頻道 Channel 9 Taiwan,提供台灣本地製作的中文 App 開發教學、課程錄影、開發營活動等相關影片,內容包括所有微軟的軟體開發或平台技術,提供開發者更多微軟最新的技術資訊,並可與開發人員互動交流,分享經驗與心得。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5:0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01:54:5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