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劃世代新趨勢 飛利浦二輪照明新光源

瀏覽: 2535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08-10-24 03:31:00

劃世代新趨勢 飛利浦二輪照明新光源
讓機車騎士們風光上路 保安全

飛利浦汽車照明一直以持續改善駕駛行車的安全與舒適(Safety &Comfort)為使命,身為汽車照明業界的領導廠商,飛利浦除了在汽車照明相關領域不斷研發創新之外,也相當重視二輪機車市場的照明需求;特別是現代機車的設計越來越重視外觀造型的整體性和高功能性,因此為配合各種不同複雜路況的照明產品也因應而生。飛利浦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持續發展出各式各樣多功能、高品質又美觀的高科技照明產品,以符合全球及國內業者和機車騎士們的真正需要。尤其是重型機車開放之後,速度的滿足感讓騎士們盡情享受奔馳樂趣,但在速度狂飆的同時,好的照明更有助於騎士們充份及時地反應路況,確保安全。

一般而言,機車照明由於車室空間方面的限制,研發重點一直是以體積小、發光效率佳、散熱佳為主要的發展方向。以飛利浦頭燈HS6為例,就延續HS1原有的特性,並將光通量更向上提升,同時採用塑膠防水底座模組化設計,大大減少燈具廠商線路設計的複雜度與技術人才成本的支出,使得整車成本有效地下降;除此之外,車輛設計也因配光更精準、燈具結構更精簡而有更具特色的表現空間。目前HS6已於2008年7月通過ECE法規認證,相信飛利浦二輪機車頭燈將成為焦點新星。另一方面,HS6燈泡不但同時兼具了幾何學與光學精準度,讓照明更亮、範圍更廣、壽命更長,更以先進的材料科學打造密封的塑膠底座,與堅不可摧的完美燈體,讓騎士也能風光上路、安心無慮!

飛利浦二輪機車頭燈HS6的性能在各方面均擁有極佳的表現,並結合了HS1跟HS5的優勢,例如:

  • 抗震耐久性:超高抗震系數,為車主省下高額的保固成本。
  • 超高抗熱性:在小燈具內也能抗高熱,讓燈具設計更有彈性。
  • 抗鹽霧腐蝕性:抗自然酸蝕高科技,節省系統維護成本。
  • 六軸校正完美光形:高精準度光形校正,提供最完美的照明表現。
  • 雷射銲接大氣有型:高精密雷射銲接,一體成形。
  • 絕佳品質無與倫比:全自動流程管理逼近零失敗的品質。
HS1, HS5 和HS6的產品規格及特性比較

HS1

HS5

HS6

瓦特數(W)

35/35W

35/30W

40/35W

光通量(lm)

825/525lm

620/515lm

900/600lm

色溫度

3000K

2900K

3200K

壽命(Tc/B3)

400/150h

350/150h

425/175h

光學精準度
[mm]

0.36

0,41

0,22

燈絲

軸向(雙鎢絲)

橫向(雙鎢絲)

軸向(雙鎢絲)

底座

金屬底座且插座外露
容易造成接觸不良

塑膠底座
插座不外露且有密封環設計

密封的塑膠底座
插座不外露
且有特殊V-groove設計
容易安裝

光的效能
(System efficiency)

中等(因有遮光罩阻擋)

中等(因燈絲方向的關係)

高(軸向燈絲且無遮光罩)

光形

不對稱

對稱

對稱

光分佈圖比較(近燈 Low Beam):

HS1 210 lm in beam, Emax =12lx

飛利浦HS1頭燈

HS6 285 lm in beam, Emax = 20 lx

飛利浦HS6頭燈

對於機車照明而言,「抗震能力」(Vibration Resistance)是一項異於汽車照明但是非常重要的衡量指標,機車照明對於燈泡抗震能力的要求遠大於一般的汽車照明,尤其是對重機騎士而言,好的抗震能力更是重要的指標。飛利浦除了HS6頭燈外,更專門為機車騎士設計H4 Extra Duty高耐震強效燈泡,此燈泡的抗震能力可達20G,能夠因應各種路況,這是因為飛利浦在燈泡內加入額外的金屬支撐物,以提供燈絲更強力的支持,防止燈絲因長時間處於高震的工作環境而斷裂。我們可根據下列的圖示,更清楚了解飛利浦Extra Duty高耐震強效燈泡的結構:

一般的傳統燈泡標準結構無法耐高震,僅可抵擋6G

Extra Duty加入連結至燈泡頂端的金屬桿狀物支撐,讓燈絲耐震高達20G

飛利浦H4 Extra Duty高耐震強效燈泡

另一方面,為增加機車騎士們行車的安全,飛利浦推出二輪機車照明創新產品「MotoVision」升級型鹵素頭燈,採用搶眼的橘色塗佈;這項嶄新的設計強調燈泡融合車燈外觀設計,除了時尚流行光感十足之外,其利用橘色光的波長、較高的色溫度(3400K)與高效能發光科技所提供的高幾何精準度與發光性,就算一般未開燈的狀態下,都能有效增加摩托車行進間的辨識度,提高行車安全,這是飛利浦為機車騎士們量身打造的完美設計。

符合ECE法規規定的新一代MotoVision升級型鹵素頭燈,對安全的保障還不只這樣:它的亮度較一般標準燈泡提升多達50 %;而照射距離增加10-20公尺的高效能設計,更可降低視線不佳所造成的危險。飛利浦劃時代的二輪照明設計,將讓機車騎士行車更安全有保障!

飛利浦MotoVision升級型鹵素頭燈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3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14:43:3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