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手機加速?

瀏覽: 3755
回覆: 1
共1頁
Mem399252
發文數:495
發表時間:2007-12-16 20:16:00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剛剛又花了點時間測試......(唉,我也中毒不深......)
分別輸入原 PO 的加速效果跟沒有新增代辦事項前後去做記憶體載入的情形去做比較。
結果發現,有新增代辦事項跟沒有輸入的比較竟然沒有差別,而且有時候,沒有輸入的時候記憶體還可以高達 20.1 M。

在這邊也要先解釋一下所謂記憶體與 CPU 之間的作用是什麼。
蘋果大所說得內存其實就是記憶體,內存是大陸講法,所以說這篇解釋有可能是從大陸某個論壇節錄下來的。
好,簡單來說,CPU 就像人的大腦一樣,而記憶體就像你要計算的空白紙張一樣。
執行程式的時候系統會暫時將程式儲存在記憶體中,然後,拿去給 CPU 處理,處理完之後再放回去記憶體中儲存結果。
但事實上,要加快手機處理速度,除了要加大 CPU 的處理速度外,另外一個要配合的是記憶體大小以及其處理頻率。
記憶體處理頻率越快,速度就可以越快。
而容量呢?記憶體容量就好像一條路一樣,人在路上跑,寬敞一點的路就可以讓人跑的更安心,也比較沒有阻礙以達到順暢的效果。

所以,蘋果大所說得理論之一:佔用系統資源會讓速度變慢,我不反對,但是!看是要跑小程式還是大程式,小程式沒差,大程式才可能有差別。況且,手機裡面的程式,除了地圖軟體和遊戲之外,哪一個需要用到超級大的記憶體。

另外一個理論我也要進一步否決:" 程序會從2100年到1900年反向掃瞄,歷遍200年的日曆事務,直到它掃瞄到有「已完成」的事務,後面的日期它就認為是已經過去的日期,不再繼續掃瞄 ",如果按照此加速理論的話,請問如果我在 2005 年之前還有未完成的內容,那是不是就不會去掃描?好,不要把時間拉這麼遠,用最近的來說就好,假設今天是 2007 / 12 / 16 好了,我設定 2007 / 12 / 20 有一個已完成的代辦事項,然後 2007 / 12 / 18 設定了一個未完成的代辦事項,那難道手機就只會掃描 12/20 的代辦事項而不去掃描之前的嗎?錯!手機不但會掃描而且還會如期顯示 12/ 18 的代辦事項在動態待機畫面下。所謂的已完成或是未完成只是手機作為計算並顯示在動態待機畫面中的數量而已。

還有,另外一個很 tricky 的內容就是,為什麼我一定要輸入 Speed,為何不輸入 Acceleration...(不是更好嗎......),Quokie 為何不輸入成 Doukie?

如果這又是多年前 IE 5 中的 Easter Egg 的話,我只能說這些最好由 NOKIA 公司的工程師出來解釋最好,怎麼會在 Symbian 系統中加入如此無聊的加速技巧。而且還要使用者自行輸入,如果我是老闆的話,我絕對不會讓自己的手機速度變慢,然後還要靠使用者後續輸入某些內容來達到加速的效果。那不知道這個消息的人不就很衰......用到慢手機還要忍氣吞聲......只因為他們不知道加速的秘訣......

我的結論就是,這個加速方法沒有用!
就像我們偉大的副總統 秀蓮姐所說得:謠言止於智者。

大家參考就好,效果是心理作用或是真的有用這都是大家的感受,但這純粹是我個人對電腦的瞭解和一些研究後的結果,有任何不對的地方也歡迎指教,大家提出來一起討論。


wahowbyechi 於 2007/12/16 下午 12:54:34補充下列內容=======================
根據以下的文章做出結果:
http://www.sogi.com.tw/forum/article_list.asp?forum_no=2350&topic_ID=4697362

阿布 於 2015-05-25 08:34:4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13:48:31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