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你對 NOKIA 設計的意見!

瀏覽: 10327
回覆: 22
共2頁
Mem170930
發文數:1965
發表時間:2010-11-30 20:50:00
想知道為何 NOKIA 的裝置可以有獨特的外型與感觸嗎?



11/30 17:00 -18:00(台灣時間)請上 twitter.com 搜尋 #NokiaDesign(或直接使用連結)標籤,NOKIA Smartphones 資深設計經理 @NiiloatNokia、NOKIA C7 首席設計師@TomasatNokia 以及資深工業設計經理 @IainatNokia 將與您暢談NOKIA C7 和 NOKIA C6-01之設計流程。

設計師將會開放性的與您聊聊,現階段行動設計的狀態,是如何的影響智慧型手機、設計工藝以及消費者;同時也將分享關於 NOKIA C7 與 NOKIA C6-01 的獨到之處。



假使您有任何疑問,請上 twitter.com 使用 #NokiaDesign(或直接使用連結)標籤,發問,即可獲得專家們迅速的解答。也歡迎大家提出來,手機王會整理出來幫忙大家提出~

活動轉貼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pCg5c-p5IM&feature=player_embedded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請大家密切注意,我們接下來會有 NOKIA C6-01 要送給大家~


與 NOKIA C7 & C6-01 相關問題:
Q) 為什麼 NOKIA C7 和 C6 要採用全幅對焦,而非自動對焦?
因為全幅對焦只要按下捕捉拍攝鍵就能拍照,不須等自動對焦,拍攝時間較快。
Q) Why do you use full focus camera on NOKIA C7 & C6, not auto focus?
With full focus, you only need to press the capture key without the need to wait for autofocus, leading to fast capture times.

Q) NOKIA C6-01 和 C7 有哪些獨一無二的功能?
 我認為在於材質、造型、外觀、和觸感的組合,還有它們是真正具備諾基亞風格的手機。
Q) What is unique feature in NOKIA C6-01 and C7 that we can't find in other products?
 I think it's a combination of things: materials, form, look& feel and true NOKIA identity.

Q) 我只想知道 NOKIA C7 和 C6 真的支援 SWYPE 輸入法嗎?
 兩支手機都支援SWYPE輸入法。
Q) Just want to ask is that true NOKIA C7 & C6-01 support SWYPE?
 Both devices support SWYPE.

Q) 既然只能用 USB 充電,為何還要在旁邊設置充電插口?
 NOKIA C7 和 C6 可以利用直流電插口,或透過 USB 連結個人電腦充電。
Q) What is the reason giving charging point to side while it can be done only by USB?
 Both the NOKIA C7 and C6 can be charged with either a DC jack or NOKIA charger, or a micro USB connected to a PC

Q)NOKIA C7 和 C6-01 試圖達成甚麼新設計目標?它們和 N8、iPhone 以及 Android 等產品又有什麼不同?
 因為諾基亞一向以滿足各種消費族群的需求為設計目標,我們的手機雖然外觀和感受各異,但仍然非常有諾基亞的風格。
Q) What is the new design of C7 & C6-01 trying to achieve? How it compare to N8 and products like iPhone & Android?
 NOKIA has always designed for peopl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so our devices all look and feel different, but still very NOKIA.

Q) 就設計而言,你認為 C7 有哪一點能夠帶給消費者驚喜?
有機線條、動感表面、以及光影和所有手機細節的互動效果。
Q) In terms of Design, what point do you think C7 amazes consumers?
Organic lines, dynamic surfaces and the way the light and shadows are playing with every detail of the devices.

Q) NOKIA C7 是否內建 NFC 功能?軟體升級後能發揮功能嗎?
 NOKIA C7的確有內建NFC晶片。日後可以透過軟體升級,支援NFC功能。
Q) Why is there NFC built into the C7? Will it be used for something with SW-update?
 Yes, the NOKIA C7 includes NFC chip. The software can later be upgraded to support NFC functionality.

Q) NOKIA C7 靠近選單鍵的小洞有何作用?
那是麥克風。
Q) What is the idea behind a small dot cut near menu button NOKIA C7?
It's a microphone.

Q) 就純觸控手機而言,為什麼 NOKIA C6-01 要做成這麼厚?
 我們已將 NOKIA C6-01 的整體尺寸最佳化,兼顧小型化和優質人體工學。
Q) For a pure touchscreen phone why is NOKIA C6-01 such a fat phone?
 We have optimized the overall size of the C6-01 for a great compact size, and good ergonomics.

Q) 為什麼 8 百萬畫素相機沒有鏡頭蓋?
 為了提升 NOKIA C6-01 的圓滑造型,我們沒有加上鏡頭蓋。
Q) Why there's no cover for the 8mpix camera?
 We didn't include the cover in order to enhance the sleek design of the C6-01.

Q) 就這些手機而言,哪種功能最先進?
就 C6-01 而言是它的精緻機身,並採用 ClearBlack 螢幕。.
Q) What is the most cutting edge feature inside the phones?
 For C6-01 are the compact size and the ClearBlack display.

Q) 為什麼 NOKIA C6-01 會這麼重?
 我們盡可能多使用不銹鋼材質;不鏽鋼是一種優質、耐用、高級的材質,因此就這個大小而言,你會感到NOKIA C6-01比較重。
Q) NOKIA C6-01 is pretty heavy, any reason for that?
 We used as much stainless steel as possible; it is such a great, durable, premium material, so feels heavy for its size.

Q) 請問不把喇叭放在手機側面,而改成背面的理由?
我們將閃光燈、相機、和喇叭整合在手機背面,構成漂亮的裝飾細節。
Q) Any specific reason for placing the loudspeaker at the back of the phone instead of sides?
We combined the flash, camera and loudspeaker into one beautiful detail at the back.

Q) 就這兩隻手機而言,你認為哪種功能最先進?
 個人以為,我們的相機有業界最棒的影像處理演算法。
Q) What is the most cutting edge feature inside these phones?
 In my opinion, the camera algorithms that we use for image processing are the best in the industry.

Q) 這些設計考量到新環保趨勢嗎?
 我們一直在追求「環保最佳化」的產品,包括製造、物流、材質等。設計只是其中的一個環節。
Q) Any new eco-trends in your designs?
 We're always looking to "eco optimize" products, incl. production, logistics, materials, etc. It's about more than just design.

與 Symbian 相關:
Q) 目前 Symbian 仍遠落在 iOS 和 Android 之後,諾基亞真的能在硬體方面超越它們嗎?
我們認為可以。我們的產品設計回應了各種不同消費族群的需求,具備高度的競爭力。
Q) At this moment, Symbian still way behind iOS & Android, what NOKIA can really beat them is the hardware portion?
Yes, we think so. We have a very competitive design portfolio addressing the needs of many different types of people.

Q) 既然諾基亞要持續開發 Symbian,究竟 Symbian 有那些吸引貴公司的特性?
 Symbian 仍然是領導智慧型手機平台,我們會針對廣大的用戶族群,不斷進行改良。
Q) Since you guys are continuing with Symbian, what's the redeeming quality of Symbian that keeps you interested?
 Symbian is still the leading smartphone platform and we're improving it all the time for that massive base of users out there.

與手機設計相關
Q) 貴公司會繼續使用 AMOLED 螢幕嗎?有採用 Super AMOLED 螢幕的計劃嗎?
我們將會這麼做;這也包括其他優質顯示技術。
Q) Will you continue with AMOLED displays? Any plans of incorporating Super AMOLED displays?
Yes, we will - and with other great display technologies.

Q) 諾基亞計畫進一步聚焦在觸控式手機上嗎?
 觸控螢幕會扮演重要的角色;但總有人喜歡其他的互動方式。
Q) Does NOKIA plan to be more focus on touchscreen phones?
 Touchscreens have an important role to play; however, there will always be people that prefer other forms of interaction.

Q) 諾基亞如何測試使用者對新硬體設計的接受度?
 我們在開發產品時會不斷測試手機概念和設計。我們運用焦點團體和訪談等方式。
Q) How does NOKIA test user acceptance of new hardware designs?
 We constantly test our device concepts and designs during the development process. We use focus groups, interviews, etc.

Q) 貴公司是否正在試圖整合各系列的設計?還是設計要視各個手機而定?
 讓所有產品都具備諾基亞風格一向都是我們的目標。除此之外,我們的手機必須能吸引各種不同的消費族群。
Q) Are you trying to unify design of each series? Or does it depend on each phone?
 Our aim is always to make every product feel like a NOKIA. And to make devices with designs that appeal to different people.

Q) 既然大家都喜歡鋁製機身,它會在未來的高階設計上扮演多重要的角色?
 我本身也很喜歡鋁!但我們會根據產品和我們希望傳達的特質,採用適合的材質。
Q) How big a part will aluminum play in future high end designs considering everyone loves it?
 I love aluminum too! But we select the materials depending on the product and the qualities we want it to communicate.

Q) 其他手機也會採用 Gorilla Glass 嗎?貴公司還有其他手機會採用類似 N8 的陽極處理鋁殼嗎?
所有有玻璃螢幕的諾基亞手機都採用Gorilla Glass。我們會根據希望傳達的產品特質,選擇適合的材質。
Q) Will other phones get Gorilla Glass? Also, will you replicate the N8's anodized aluminum body?
All NOKIA phones with glass displays are Gorilla Glass. But again, we select materials for the story we want to communicate.

Q) 將來會出現使用 3D 技術的手機嗎?
 我們正在開發一系列精采的新科技!
Q) Will we ever see a phone with 3D technology?
 We have a number of exciting new technologies in development!

Q) 諾基亞對大於 4吋的螢幕有何看法?為什麼諾基亞喜歡較長而非較寬的螢幕?
 螢幕大小很重要。但也不要忘了螢幕越大,耗電也越大,產品也會變得更厚重。
Q) How does NOKIA think of screens that larger than 4"? NOKIA has preferred longer screens than wider, why?
 Screen size is important. But keep in mind that the larger the screen is, the more energy it costs and the product becomes bulkier.

Q) 諾基亞手機為何與眾不同?
 我們先觀察再設計!這適用於所有諾基亞的產品,從入門到高階機種都是。
Q) What makes a NOKIA device?
 We observe, and then we design! This applies to ALL of our products - from the entry level to the high end.

rainboy0210 於 2010/12/1 下午 01:48:02 修改文章內容

雨男 於 2015-05-25 08:51:2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11:48:04
Mem554918
發文數:1611
發表時間:2010-11-30 23:32:00
可惜台灣用 Twitter 的人似乎有點少

跳跳虎 於 2010-11-30 23:32:00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130
發文數:569
發表時間:2010-11-30 23:53:00
引用『跳跳虎』所述:
可惜台灣用 Twitter 的人似乎有點少..........恕刪
真的...
我忽然發現我有很多微網誌卻偏偏沒有 Twitter =.=

小海 於 2010-11-30 23:53: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Amo
發文數:195
發表時間:2010-11-30 23:57:00
nokia的手機~每一款都很像~
不覺得有什麼設計感

Amo 於 2010-11-30 23:57: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3246
發文數:3865
發表時間:2010-12-01 00:44:00
NOKIA 雖然近年在高階手機市場失利,但中低階還是有他的支持度,希望MEEGO能夠起死回生囉

小鹿斑比 於 2010-12-01 00:44: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82489
發文數:730
發表時間:2010-12-01 00:48:00
引用『跳跳虎』所述:
可惜台灣用 Twitter 的人似乎有點少..........恕刪
我想最主要是因為推特沒有中文介面... 囧

oxyo 於 2010-12-01 00:48: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691216
發文數:5399
發表時間:2010-12-01 01:03:00
引用『雨男』所述:
想知道為何 NOKIA 的裝置可以有獨特的外型與感觸嗎?11/30 17:00 -18:00(台灣時間)請上 twitter.com 搜尋 #NokiaDesign(或直接使用連結)標籤,NOKIA Smartphones 資深設計經理 @NiiloatNokia、NOKIA C7 首席設計師@TomasatNokia 以及資深工業設計經理 @IainatNokia 將與您暢談NOKIA C7 和..........恕刪
外型...

只能說不是很好看~就是讓人滿意...

但是厚度...真得有點太厚...

像N8外型,有人說很好看,但也有人說不好看....

至於硬體方面(好像偏離主題了)...

symbian^3目前上市的3款手機居然只有N8-00有自動對焦= =

其他2款800萬畫素的都沒有自動對焦...

不知道Nokia到底在搞什麼!

最後,只想問一個問題...

C6-01~哪時候要抽呀XD

(超密切注意中...)

Love 陽光 於 2010-12-01 01:03: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10-12-01 01:20:00
引用『Amo』所述:
都很像~不覺得有什麼設計..........恕刪

@NiiloatNokia:他們致力追尋一種"最符合生態"(eco optimize)的產品

包含生產,物流,材料...等,諸多因素必續考量.

garki 於 2010-12-01 01:20: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10-12-01 01:29:00
引用『小鹿斑比』所述:
NOKIA 雖然近年在高階手機市場失利,但中低階還是有他的支持度,希望MEEGO能夠起死回生囉..........恕刪
@NiiloatNokia:你們覺得C7想要達成的是什麼, 如果把N8和iPhone , Android比較又是如何?

garki 於 2010-12-01 01:29: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688278
發文數:1469
發表時間:2010-12-01 01:34:00
設計師都沒回應~超多人在反映阿~

小尢 於 2010-12-01 01:34: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40
發表時間:2010-12-01 01:38:00
出一點女性取向機種似乎會比較好?

Lufly 於 2010-12-01 01:38: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10-12-01 02:10:00
引用『Love 陽光』所述:
但是厚度...真得有點太厚...像N8外型,有人說很好看,但也有人說不好看..........恕刪
@IainatNokia: 我們大量使用了不鏽鋼, 這是一個堅固耐用的偉大材質, 但同時也讓手機變重了.
我們也愛鋁, 但材質的選定是依照想要傳遞的質感以及品質所定.

@TomasatNokia:你只要按下快門鍵,不須等待就可以完全對焦


@cyanred:此時此刻, Symbian仍然落後於iPhone 及 Android, 唯一能夠抗行的只有硬體部分.
@TomasatNokia:是的, 因此他們組了一支能與之抗衡的設計團隊來處理不同的人們需求.


@Verridian:我們未來可以看到具有3D技術的手機嗎?
@NiiloatNokia:所有的Nokia手機都是使用Gorilla玻璃, 但重點還是要傳遞的精神.
@TomasatNokia:當然, 我們會結合其他偉大的顯示技術.


@fiveonezero: 是什麼成就的Nokia ?
@NiiloatNokia: 我們觀察, 然後設計. 從入門到高階, 所有的產品皆是依此原則.





garki 於 2010-12-01 02:10: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691216
發文數:5399
發表時間:2010-12-01 02:21:00
引用『garki』所述:
@IainatNokia: 我們大量使用了不鏽鋼, 這是一個堅固耐用的偉大材質, 但同時也讓手機變重了. 我們也愛鋁, 但材質的選定是依照想要傳遞的質感以及品質所定.@TomasatNokia:你只要按下快門鍵,不須等待就可以完全對焦@cyanred:此時此刻, Symbian仍然落後於iPhone 及 Android, 唯一能夠抗行的只有硬體部分.@T..........恕刪
@IainatNokia: 我們大量使用了不鏽鋼, 這是一個堅固耐用的偉大材質, 但同時也讓手機變重了.
我們也愛鋁, 但材質的選定是依照想要傳遞的質感以及品質所定.

抱歉...我是說『厚度』...不是重量...

@TomasatNokia:你只要按下快門鍵,不須等待就可以完全對焦

C6-01和C7-00確定有自動對焦的功能?

能拍攝50公分以內的照片?

不會失焦嗎?


@cyanred:此時此刻, Symbian仍然落後於iPhone 及 Android, 唯一能夠抗行的只有硬體部分.

硬體部分= =

硬體哪裡有比IPhone 4和Desire(HD.Z)好?


@TomasatNokia:是的, 因此他們組了一支能與之抗衡的設計團隊來處理不同的人們需求.

是指N8嗎= =?

(除了鏡頭外,其他都比市面上的高階手機好?)


@Verridian:我們未來可以看到具有3D技術的手機嗎?
@NiiloatNokia:所有的Nokia手機都是使用Gorilla玻璃, 但重點還是要傳遞的精神.
@TomasatNokia:當然, 我們會結合其他偉大的顯示技術.

確定= =?

該不會是說2年.5年.10年後才有吧...

(反正絕對不是近期)


@fiveonezero: 是什麼成就的Nokia ?
@NiiloatNokia: 我們觀察, 然後設計. 從入門到高階, 所有的產品皆是依此原則.

入門...可以接受...

高階....不敢確定...但能否認...


Love 陽光 於 2010-12-01 02:21: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653146
發文數:55
發表時間:2010-12-01 03:09:00
雖然說我還蠻喜歡C7的外型,但它的全幅對焦讓我很失望
因為這完全不能近拍

C7的喇吧為什麼設計成只有一邊有聲音呀
雖喇叭設計在後面,可以減少厚度
外觀也會比較好看一點
但有沒有辦法設計成喇叭在後面
可是聲音不會因喇叭被接觸面蓋住啊

希望中高階的手機鏡頭和螢幕都是可以抗刮的



還有C7的白色機子的背面顏色,感覺很不太協調

目前有網友說他的N8殼被刮到掉漆了
是不是能請烤漆的部分再加強呢
千萬別像我的N78導航鍵一樣...



閒閒蔘 於 2010-12-01 03:09: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84
發表時間:2010-12-01 05:53:00
引用『Love 陽光』所述:
@IainatNokia: 我們大量使用了不鏽鋼, 這是一個堅固耐用的偉大材質, 但同時也讓手機變重了.我們也愛鋁, 但材質的選定是依照想要傳遞的質感以及品質所定.抱歉...我是說『厚度』...不是重量...@TomasatNokia:你只要按下快門鍵,不須等待就可以完全對焦C6-01和C7-00確定有自動對焦的功能?能拍攝50公分以內的照片?不會失焦嗎?@cyanred:此時此刻, Symbia..........恕刪
@xxxxxNokia這是nokia設計師嗎?
他說的話快笑死我的毛了,我看他們是不是都沒在觀察別家手機的發展
儘是說一些笑死人的話,假如還想在世界佔有率得第一的話
就別再當搞笑藝人了。

夢之永久 於 2010-12-01 05:53: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691216
發文數:5399
發表時間:2010-12-01 06:04:00
引用『夢之永久』所述:
@xxxxxNokia這是nokia設計師嗎?..........恕刪
我不敢確定是不是設計師...

但一定是Nokia的發言人之類的吧...

Love 陽光 於 2010-12-01 06:04: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