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立委代施壓!肥貓一家親

瀏覽: 2086
回覆: 1
共1頁
Mem86777
發文數:11003
發表時間:2008-12-12 18:11:00

冷眼集》立委代施壓!肥貓一家親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特稿】 2008.12.11 03:06 pm


國營事業工會又搞自肥!這次是年終獎金每年都高達7個月以上的中華電信工會,想要修法享受勞保基金。

國營事業員工屢屢透過立委施壓,修法自肥已經不是第一遭,但此事不但讓國營事業引人爭議形象再添一筆,未來若其他已經民營化員工有樣學樣,甚至農保、軍保全部要求年資併勞保,勞保基金豈不成了大家的提款機。

中華電信自詡是國營事業的「金雞母」,因此工會非常強勢,但是可別忘了,中華電信的亮麗業績,不見得全靠員工打拚,國家電信產業特許地位,與民營電信業者立足不平等,也是中華電信荷包賺足因素之一。拜此之賜,中華電信薪資福利已是公營事業之冠,員工也可邀功分紅利,但絕對不能破壞體制貪得無厭。

中華電信以員工為配合政府民營化政策,被迫改變身分為由,提出公保併勞保年資訴求,但是民營化不只中華電信;何況政府為了完成民營化,對各個國營事業移轉民營化的員工權益,都是加倍補償,員工以此為由要求公保年資與勞保年資併計,絕對站不住腳。如果中華電信可以開此先例,那麼其他民營化單位員工,可否要求比照?

景氣谷底震盪下,勞工面臨有史以來最寒冷的冬天,連飯碗都成問題,但是國營事業即使經營績效不彰,景氣再差,虧損再嚴重,員工年終獎金還是保障至少4、5個月,各種相關福利更是一樣不少。立委羅淑蕾就公開表示,她才對外發表國營事業年終獎金不合理,辦公室就被國營事業工會的電話癱瘓,還被打電話騷擾,讓她體會「國營事業工會力量實在大的離譜」。

【2008/12/1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葡萄柚 於 2015-05-25 08:42:5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01:18:5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