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紅綠燈再次遇到你說的出口嗎?

瀏覽: 10679
回覆: 2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5
發表時間:2012-10-18 22:55:00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第一句話我就覺得寫的挺棒的
-----------------------------------------
也許,人跟人之間的緣分,也是有某種額度限制的吧。
額度夠,即使相隔半個地球,也有遇見的資格;額度用盡,即使住在對街,也永遠打不著照面。

阿緹和前男友之間的額度,恩,正好處在「以為一毛不剩,卻突然迸出個零頭」的微妙臨界點。

分手兩年。
共同友人的婚宴、從前愛去的餐廳、打發假日的去處……兩人竭力避開所有可能遇到對方的場合;和普天下不歡而散的戀人一樣,謹守著「分手之後,死不碰頭」的不成文條款。

「?」阿緹停下腳步,懷疑的眨了眨眼。
「!」幾乎是同時,那疑似前男友的人,也呈現定格狀態。

五步距離,四目交接。
瞬間,往事走馬燈似的轉轉轉;所有的「前情提要」在阿緹紮著馬尾的腦袋裡快速略過。


兩年前,兩人相愛的要命,也黏得要命。
跟普天下熱戀中的人兒一樣,阿緹的心裡,寫滿了前男友的名字;前男友的世界,也踩滿了「阿緹到此一遊」的甜蜜腳印。

到哪兒,都十指交扣;晚上,總要聊到眼睛都瞇成細線,才依依不捨的掛掉電話。
阿緹以為,兩人會一直相愛下去,直到,恩,老實說她從沒想過「直到」這句後面,要接什麼。

「直到,有人變心。」
機運,卻擅自填空;多事,又殘忍。

「阿緹,妳一定要吃點東西,不然身體搞壞怎麼辦!」
朋友硬是為她點了一大碗麵,她有氣無力的夾起一片青菜,又不可自控的發起呆來。
「喂,吃阿,光看就能飽喔?」

坐在椅子上,輕了好幾公斤的她沒說話,兩行清淚,嘩啦嘩啦往麵裡滴。
「麵會鹹死,妳別再哭了。」朋友心疼的嘆了口氣。

不鹹,而是沒味道。
那段日子,不管是什麼食物,放在舌頭上,都像棉花一樣乾澀難嚥。

整整半年的時間,周公也移情別戀,把她一個人扔在無眠的夜。
她先是苦撐,直到身心無法承受,才到醫院掛號拿安眠藥。

自律神經失調?
阿緹看著藥單上的診斷結果,突然覺得有點好笑,「明明就是失戀造成的嚴重失眠嘛。」好笑的感覺一過,接著來的,是龐大的悲傷。

「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沒說出口的疑問句,變成巨大的金屬問號,把她整個人壓得扁扁的。

「是我對不起妳,妳可以打我罵我都沒關係。」最後一次見面,前男友送上臉頰,表情滿是歉意。

不,她才不要動手。
動了,他就問心無愧,從此覺得不欠她了……


走馬燈跑完了,兩人之間依然保持著「以為一毛不剩,卻突然迸出個零頭」的微妙距離。五步。

所有欠著的東西都可以算利息吧?
況且,命運之神還特地把債主帶到眼前,這債,不討豈不是太可惜?

阿緹率先邁開步伐,直線走向前男友。

一步遠,最完美的距離,她舉起手臂。
前男友的脖子,下意識的往後一縮。

「嗨,最近好嗎?」

五根纖細的手指,在空氣中擺了擺。
「阿,喔,我……我很好,」前男友一愣,應的結結巴巴,「那,那妳好嗎?」

「我很好阿。」阿緹點點頭,聳聳肩。
她沒說謊,只是答的很簡略;詳答應該是:我現在生活充實,心情愉快,一切都好。

「喔,這樣阿,那有空可以一起吃個飯阿。」前男友的表情古古怪怪,尷尬而客套。
「不用了,我還有事要先走了,掰掰。」阿緹從容轉身,馬尾彈跳出輕盈弧度。


身後,前男友是什麼表情,無所謂,也不重要。
她只知道,自己的臉上,正緩緩綻開一朵自在的微笑。
---------------------------------------------
一樣的場景換做是我,畢竟也才過了一個多月,
我想我可能無法這麼大方的問候,大概還需要時間來走出這一切吧,XD
其實大家都說時間是最好的療效,
不過痛苦的時間也是有長有短,
只是用什麼樣的心情或方式度過這段時間吧!
純粹是看到故事有點感同身受,想分享給大家~

iLoceMusic 於 2016-05-28 17:26:2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9:55:11
Mem716301
發文數:742
發表時間:2013-01-31 02:17:00
第一句話真的滿有意思
雖然放下程度與時間相關,
但也與之後遇到的人、事、物,還有每個人的個性等等的相關吧~
距離 iLoceMusic 大大發此文也有一段時間了,再次遇到你說的出口了嗎?

嗚咪 於 2013-01-31 02:17: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