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動態輕鬆掌握- 台北公車

瀏覽: 5466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178
發表時間:2011-04-01 05:26:00
身在台北,除了搭捷運之外,嘎逼最常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還是公車了。這時候,若是想知道在等候的公車還有多久到站,或是哪些公車有停靠自己想到達的地方,「台北公車」就是一個簡便且有效的好軟體。



軟體名稱:
台北公車


▲QR code 搜尋 & 下載


▲「台北公車」介面簡單,沒有過多設計,這也是胖胖喜歡這個作者發表軟體的原因。在上方框框輸入想要搭乘的公車號碼,即可以瀏覽該路公車的到站資訊。下方的快速分類鈕,將公車依照體系做分類,點選可直接選擇公車號碼。



▲「台北公車」可設定三組群體,設定出發地與目的地的站名後,可群組顯示多路公車的時間資訊。


▲將常搭的路線,設定成我的最愛,以後要切換就方便了。進入查詢公車功能,只要輸入想到的站名,就可以查到哪些公車有到該站。


▲點選搜尋框旁的「網站」鈕,就可以選擇要連接哪個網路資料庫,有時遇到資料不準確或是無法連結時,可用此方法來排除。另外,按下 menu 選擇「更多」,可更新「台北公車」的程式資料庫,讓顯示的資訊更準確。

【心得結語】
住在台北,沒有公車就好像少一隻腳。雖然台北的公車班次還算密集,但如果能知道自己要搭的車多久才來,對於時間的規劃掌控也會更輕易。這套台北公車,雖然沒有在介面上多加著墨,但容量小且實用性是滿點,所以成為嘎逼出門在外的常用軟體之一。另外,大台中的朋友,該作者也有出品另一套「台中公車」,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嘎逼逼逼逼逼 於 2015-05-25 08:59:2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3: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