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個LINE彩稻田「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亮麗登場

瀏覽: 6461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15-03-26 13:03:57
兒童節連續假期一起到屏東觀賞全球第一個 LINE 彩稻田
3/28 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亮麗登場

全球第一個 LINE 的彩稻田將在 3/28 於屏東南州鄉「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亮麗登場。LINE 與屏東縣政府共同攜手合作的 LINE 彩稻田,由 LINE 提供角色授權及創意設計稿,屏東縣政府以「紫、白、金、綠」四色彩稻勾勒出最受台灣民眾歡迎的熊大、兔兔等 LINE FRIENDS 角色在屏東豐饒的稻田上奔跑的樣貌。

LINE 彩稻田長 125 公尺,寬 94 公尺,面積將近一公頃;為了讓民眾取得最好的視野角度,現場特別搭設 9 公尺高的俯瞰台,自 3/28 起至 5/10 止,每天上午 9 點到下午 5 點開放民眾登高拍照觀賞,一窺 LINE 彩稻田生動鮮活的全貌。

全球第一個LINE彩稻田「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亮麗登場
▲歡迎喜愛 LIE FRIENDS 角色的民眾在「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期間造訪南州。

在台擁有 1,700 萬註冊用戶數的 LINE 努力融合在地文化發展以期更貼近台灣用戶的需求,這次與屏東縣政府的合作對 LINE 而言意義非凡,因此今年二月特別指派總部的設計團隊來台,在屏東縣政府的陪同下一起到萬丹河堤、東港、和南州尋找最適合創作彩稻田的地點,最後決定落腳於田地方正,交通便利、位於東港鎮與南州鄉交會處的慈惠護校旁。

LINE 設計團隊造訪屏東時,在和煦的陽光下看到廣大的田地以及點綴其間的農舍,對屏東純樸的農村感受深刻,對南台灣留下難忘的印象。因此設計團隊在創作彩稻設計稿時,腦海中的畫面是微風吹過稻田撩起一波波稻浪,好像 LINE FRIENDS 角色跳出手機螢幕,無憂無慮在田地和村落裡奔跑的樣子。

全球第一個LINE彩稻田「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亮麗登場
▲屏東縣政府用四色彩稻葉勾勒出熊大和兔兔的特寫。

LINE 彩稻田結合了創意設計、在地環境與 LINE 靈感理念,但也帶給設計團隊許多功課:彩稻田的觀看視角不同於一般平面設計,民眾將從 9 公尺高的瞰台上俯瞰,因此設計團隊必須精心計算角色的身高比例,以求最佳的視覺呈現效果,另外,以稻米種植活生生地呈現圖樣與坐在室內畫平面設計圖有很大的差異,這些都讓設計團隊在過程中煞費苦心;除了考量視角調整比例之外,因氣候變化對稻米的生長速度所帶來的影響、稻葉色彩的呈現效果以及其他不可掌控的變數更是設計師們最大的挑戰。LINE 十分感謝屏東縣政府團隊的大力幫忙,讓這片彩稻田能以最好的方式呈現在民眾眼前。

全球第一個LINE彩稻田「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亮麗登場
▲設計師與縣府團隊進入彩稻田做調整,期以最佳視覺效果呈現在民眾眼前。

長達 45 天的藝術節,除了彩稻田外,屏東縣政府也精心規劃了許多周邊活動,例如稻浪迷宮、水圳生活體驗區等。另外也將販賣印有熊大、兔兔、饅頭人圖像的紅豆餅,不僅選用屏東萬丹鄉盛產且與農民契作的無毒紅豆,也讓當地的社區媽媽習得一技之長,扣除成本的盈餘將捐做社區關懷基金,提供弱勢家庭和老人送餐的服務,將愛心傳遞出去。

「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活動期間為 3/28 - 5/10,這將是熊大與兔兔第一次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盛大亮相,LINE 希望透過這片彩稻田讓更多台灣民眾近距離感受熊大、兔兔的魅力,也期待未來有其他機會讓熊大、兔兔走遍更多台灣美麗的地方。喜歡 LINE FRIENDS 角色的民眾不妨趁連假到屏東一探彩稻迷人之處,也同時找找看,除了熊大和兔兔,還有哪些角色藏身在彩稻田中?

全球第一個LINE彩稻田「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亮麗登場
▲LINE FRIENDS 明星在屏東熱情迎接民眾的造訪。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3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04:43:3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