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聽力解決方案 台灣學生榮獲微軟2013潛能創意盃雙料亞軍

瀏覽: 8579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3
發表時間:2013-07-13 01:32:00
台灣之光捷報!台灣學生榮獲微軟 2013 潛能創意盃雙料亞軍
台大隊伍展現台灣軟實力 赴俄羅斯聖彼得堡與各國傑出學生一較高下
結合創意與科技 智慧型手機化身為助聽器 幫助銀髮族與聽障者感受世界的美好

微軟今 (12) 日公佈第 11 屆潛能創意盃得獎名單,此次台灣區國家代表隊的台灣大學隊伍「Omni-Hearing Solution」(全方位聽力解決方案) 在與來自 71 個國家、87 組學生團隊一較高下後,勇奪雙料亞軍:軟體設計組「世界公民」(World Citizenship) 亞軍與「全球婦女賦權獎」(Women’s Empowerment Award) 亞軍,開心抱回高達 18,000 美金的獎金。這次潛能創意盃總決賽與頒獎典禮自 7 月 8 日至 7 月 11 日在俄羅斯歷史悠久的普希金劇院舉辦,有超過 800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評審、獎項合作夥伴、俄羅斯政要以及媒體出席。



微軟在長達一年的潛能創意盃競賽中總計頒發出價值超過 100 萬美元的獎金與獎品,其中包含這周全球總決賽頒出的獎品。被譽為科技界的奧林匹克競賽的微軟潛能創意盃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科技競賽,讓年輕的資訊工程學生、開發者,和想創業人士共同腦力激盪,構想出創意十足的計劃,並且最終能將這些計劃或想法在市場上實現。

前教育部部長暨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教授,長期以來不斷給予歷年潛能創意盃的參賽學生指導,對於年輕人的發展不遺餘力,此次更全程參與台灣區參賽隊伍至聖彼得堡的比賽與頒獎典禮,提供參賽隊伍專業的指導,曾教授表示:「很開心這次能從評選台灣區國家代表隊到帶領代表隊前往聖彼得堡參加微軟潛能創意盃總決賽。

這次的台灣代表隊 Omni-Hearing Solution(全方位聽力解決方案) 榮獲雙料亞軍,表現非常優異,和冠軍實力不分軒輊,台灣學生具備與世界各地年輕人競爭的實力。我也很高興看到微軟長期投注在年輕人發展上的努力,微軟潛能創意盃提供年輕人一個實現夢想的舞台。」



台灣微軟公司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總經理劉念臻:「微軟舉辦潛能創意盃堂堂已邁入第 11 年,一直是激發世界各地學生靈感與創新的平台。今年台灣學生隊伍的成員是以跨不同專業領域的組合,設計出一套以智慧型手機 APP 搭配雲端服務的助聽系統,期盼改善全球聽障者的生活,深獲國際評審的青睞,這不僅證明台灣學生紮實的軟實力,同時更展現出跨領域的合作能力,令我們非常興奮與鼓舞。」

跨領域專業人才聚集 從社會關懷出發 讓智慧型手機變身助聽器

此次獲得第 11 屆潛能創意盃軟體設計組「世界公民」(World Citizenship) 亞軍與「全球婦女賦權獎」(Women’s Empowerment Award) 亞軍的台灣區國家代表隊的台灣大學隊伍「Omni-Hearing Solution」(全方位聽力解決方案) 廖玄同、廖玄心、謝昀達和程安德,勇奪雙料亞軍,其隊員背景橫跨物理、外文和農業經濟系所,以跨領域能力整合現有助聽產業、智慧型行動裝置和最新雲端科技,解決因世界人口老化而越來越嚴重的聽障問題,期望突破現有助聽設備的限制,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隊長廖玄同表示:「Imagine Cup 帶給我們超乎想像的資源與國際視野!我們將夢想中的產品一步步打造出來,終於在今天很榮幸地得到評審的肯定。謝謝一路上許多人的大力幫忙,曾志朗老師及台灣微軟的支持與指導。Dream it, build it, and live it!Imagine Cup 是我們最棒的夢想起點。」

「Omni-Hearing Solution」以智慧型手機 -Windows Phone 做為音訊處理裝置,可以即時處理各種不同頻率的高低音頻,透過無線傳輸方式連接藍芽耳機,並於 Windows Azure 架設雲端聽力診所,讓助聽器的設定變得更加方便。如此一來,不僅達到助聽器的效果,更同時兼顧使用者的接受度,深受評審的讚許。

更多「Omni-Hearing Solution」介紹,歡迎參考:http://sdrv.ms/106YQPD

「Omni-Hearing Solution」研發的助聽 App 可以隨使用者的習慣彈性調整聲音頻率,符合個人實際需求。結合雲端介接技術及最新 App 開發工具,智慧型動裝置搭配人性化的 App 介面設計符合各年齡層使用者的操作習慣,將有助於提升未來的生活品質。





台灣隊伍自 2006 年參加潛能創意盃至今 屢獲佳績 大放光采

延續 2006 年台灣團隊參賽以來的優異表現,今年台灣學生在微軟潛能創意盃再創佳績。歷年台灣團隊的參賽獲獎資訊如下:



下一屆潛能創意盃將在微軟總部華盛頓州雷德蒙德總部舉辦

今年頒獎典禮上,史蒂夫•鮑爾默透過影片向觀眾致詞,並且宣佈 2014 年的潛能創意盃將回到微軟在華盛頓州的雷德蒙德總部舉辦。

史蒂夫•鮑爾默致詞影片與第 11 屆潛能創意盃全球總決賽完整得獎名單,歡迎參考 http://www.microsoft.com/en-us/news/Press/2013/Jul13/07-11ImagineCup13PR.aspx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5:3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7:33:3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