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手機電話簿/簡訊/照片/影片備份服

瀏覽: 10211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7-01-23 04:42:00
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篇對大家有幫助的文章,有一家國際知名手機服務的公司,在台推出市場上從未聽過最先進的無線手機通訊錄、簡訊、照片及影片備份的服務,本人已上去試用,感覺很不錯,最棒的是,現在使用是免費的(雖然暫訂免費1個月,聽說可能會延長),趕快來看看一些功能吧!

1. 下載程式

各位網友可以上到該公司的網站: http://www.mybackup.com.tw/blog

或直接進去免費註冊: http://www.mybackup.com.tw:8080/handsetprotection/free_trial/

只要輸入手機廠牌、型號、姓名、手機門號、e-mail等資料,就會收到簡訊有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還有下載備份程式的網址。手機門號絕對不能輸錯,否則就收不到簡訊了。另外,因為要下載程式,所以也必須要有GPRS或3G的服務。


2. 備份設定

這個服務可以備份(1)手機通訊錄(2)簡訊(3)照片(4)影片


(1) 通訊錄備份

同步方式設定:有自動、定期及手動3種。自動就是每次更新電話簿內容,就會自動連線更新;定期就是每晚12:00自動檢查更新;手動就是使用者要求更新時才更新。

漫遊設定:有永遠暫停及永不暫停2種。永遠暫停就是在漫遊時更新,會暫停連線,等到一回國時,會自動依同步方式連線;永不暫停就是在漫遊時仍然依同步方式設定來連線。

(2) 簡訊備份

同步方式設定:有定期及手動2種。定期就是每晚12:00自動檢查更新;手動就是使用者要求更新時才更新。

漫遊設定:同通訊錄漫遊說明。

(3) 照片/影片備份

同步方式設定:有自動、提示及手動3種。自動就是每次照相或錄影後,就會自動連線更新;提示就是每次照相或錄影完後,會提示使用者是否備份;手動就是使用者要求時,才進入資料匣選取要備份的檔案,記憶卡的照片或影片也都可以備份。

漫遊設定:同通訊錄漫遊說明。

3. 備份通訊錄

選備份->電話簿就可以了。這可不像一般的SIM卡備份,這是備份”手機”內的電話簿資料,包括e-mail,住址或在同一人中一堆的電話,都可以備份起來。


4. 備份簡訊

選備份->簡訊就可以了。可以備份收件匣及寄件備份;這不但可以備份簡訊的發送者、收件者,還包括使用者收到及發送的時間,這可以留下美好記憶及留下證據的最佳武器。


5. 備份照片及影片

自動備份就不說了,手動備份時,會到檔案匣中讓使用者選擇備份的照片或影片,備份超方便!


6. 其他服務

對於通訊錄超過50個的網友來說,有這種自動備份的軟體真的是太方便了!對於業務人員或大老闆的秘書,這更是超方便的服務。

更利害的是,這套服務是雙語的(中文及英文), 當使用者的手機語言設定為英文時,這套軟體會自動偵測並且變成全英文顯示,對於一些ABC或外國人來說是再方便不過了!


7. GPRS/3G很貴嗎?

其實一般人印象中GPRS或3G上網很貴的原因是,瀏覽網頁都是一堆圖,圖是最貴的。其實備份1個聯絡人或1封簡訊,大約只需要128 Bytes,也就是1個GPRS/3G Packet Switch的Packet,1個Packet多少錢呢?最貴的費率,也就是0月租費狀況下,1個Packet為0.02元,所以備份50個聯絡人,只要台幣$1元;而400月租費狀況下,1個Packet為0.006元,所以備份50個聯絡人,只要台幣$0.3元。

但如果是備份照片就不一樣了,通照百萬畫素的手機相機照完的照片大約為50K Bytes左右,依照上面的算法,費用大約為$8(0月租)或$2.4(400月租)。所以重要照片還是滿值得的。

註1: 如果各位網友的手機是Windows Mobile系統,相信已經有了Spb Backup或Sprite Backup可以備份資料,但別忘了經常備份資料,因為通常在需要回復時,才想起上次備份的是很久以前的資料;也別忘了把備份在記憶卡的資料,複製一份到電腦中,免得手機遺失時,所有東西都沒了。

註2: 如果各位網友的手機不是這家公司可以支援的手機,也別灰心,這家公司也有提供簡訊備份,可以利用簡訊把重要聯絡人及重要簡訊內容備份起來,雖然不夠自動也不是很friendly,但仍不失為一個備份的方法。另外,因為手機走向智慧化、娛樂化已是未來的趨勢,選擇下一支手機時,可以考慮有支援Symbian或Java的手機,就可備份囉!

註3: 如果想先看一看支援的手機廠牌及型號,可以上: http://www.mybackup.com.tw:8080/ ... /support/phones.php

如果想看一看使用手冊,可以上:

http://www.mybackup.com.tw:8080/ ... ard_Symbian_3_1.zip

陌生的訪客 於 2015-05-25 08:26:1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00:54:4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