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守護 走失協尋 台灣開發「Lucky Tag」寵物項圈登上KickStarter

瀏覽: 5831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14-12-13 10:10:48
健康守護、走失協尋 台灣開發「Lucky Tag」寵物項圈登上 KickStarter

對於主人來說,一定希望寵物能夠長久健康地留在身邊陪伴。所面臨顯而易見的挑戰,就是健康問題還有走失風險。現在,一項革命性的寵物配戴裝置「Lucky Tag」誕生了,讓這兩大危機能夠一次解決。

脖子上的守護神

Lucky Tag 外型漂亮,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外殼採用不會對寵物造成過敏反應的矽膠材質製作,具備防潑水能力。只要將 Lucky Tag 穿過項圈,再戴回寵物脖子上,便開始監測記錄毛小孩的活動等級、行為模式、運動量等資料。



除此之外,Lucky Tag 還具備溫度偵測功能,加入環境因素後,更能了解寵物的身體狀況,或者活動力改變的原因。比如因為氣溫過冷、過熱導致休息時間增加,走動時間變少。

我們當然很關心寵物,但難免遇到力有未逮的時候,至少想要 24 小時密切監控,絕大多數的人都做不到。Lucky Tag 開發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替主人完成此項任務,深入了解關於心愛寵物的一切,在第一時間察覺異狀馬上解決。



Lucky Tag 五大特色

1. 活動力監測:


Lucky Tag 將寵物活動情況,按照程度分成三個等級,休息(inactive)、走路(walking)以及跑步(running)。每天 24 小時不間斷的紀錄,這些資料只要在主人手機位於 Lucky Tag 訊號傳送範圍(約 30 公尺)內,就會自動傳到手機裡。

除了可以看到每天寵物活動力狀態,累積下來的資料也會製作成趨勢圖表,幫助判斷異常狀況發生。Lucky Tag 的應用程式也會在察覺不尋常活動力改變的時候,跳出警示提醒主人注意寵物。資料也可以作為訓練或判斷運動量是否足夠的依據,能讓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更為緊密。



2. 喝水提醒:

當氣溫偏高,且活動量增加的時候,Lucky Tag 應用程式就會主動告知,讓寵物補充水份,以免中暑。



3. 走失協尋:

使用 Mobile Beacon 技術作為核心的 Lucky Tag,和一般藍牙 keyfinder 的關鍵差異在於解決寵物「走失後」的問題。也許走失前有很多種方法可以盡可能預防,但仍無法解決走失後如何找尋的難題。

Lucky Tag 的走失協尋功能,讓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都可以加入協尋行列。即使是未曾謀面的陌生人,都可以發揮一份力量,帶領和親人一樣重要的毛小孩早日返家。



4. 寵物主社群交友

不只和寵物互動而已,Lucky Tag 同樣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透過專屬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找到附近同樣配戴 Lucky Tag 的寵物,和主人互加好友,聊天談心交換養育心得。



5. 耗電量

Lucky Tag 使用 Mobile Beacon 作為技術核心,採用藍牙 4.0 BLE 科技,耗電量比起一對一連線的藍牙產品節省許多。維持時間可以長達 3 到 6 個月,不需要經常更換電池,萬一寵物走失也能夠保持在可搜尋狀態下數個月。提供更多保障與更輕鬆的使用經驗。



Lucky Tag 現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開始集資,網址: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477618536/lucky-tag-smartest-activity-tracker-and-locator-fo/description

或者上 www.kickstarter.com 搜尋「Lucky Tag」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0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23:54:5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