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 CHT 討論中華電信「第二屆MOD快樂說英語」總決賽結果出爐

瀏覽: 5722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219
發表時間:2012-02-26 05:21:00
中華電信「第二屆MOD快樂說英語」全國總決賽結果出爐!
北、中、南菁英同場較勁 竹林國小 Super Honet 團隊奪年度冠軍

廣獲全台教師及學生好評的中華電信「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圓滿落幕,賽程歷時半年,吸引全台北中南及離島小學共 138 組隊伍、超過千名學童熱情參與,總決賽於 2 月 25 日舉行,由竹林國小(Super Horne t團隊)奪下年度總冠軍寶座、寶桑國小(Kulamaha 團隊)拿下亞軍、季軍則由社口國小(Super Kids 團隊)與文昌國小(文昌 Rockers 團隊)獲得。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張義豐協理鼓勵學童培養英語學習的熱情,開啟國際視野

中華電信積極回應政府數位匯流政策,秉持打造數位雨林的前瞻願景,要成為數位內容與軟體業者的活水沃土,並提供客戶更便利的數位生活。這次與 Live ABC 互動英語教學集團合作舉辦「MOD快樂說英語」活動,讓教學節目提供者、學校師生有更深度的互動,便是成功結合教育業者、學校單位創造多贏的最佳範例!


▲新北市教育局龔雅雯副局長肯定中華電信舉辦「MOD快樂說英語」學習競賽,提供充沛資源支持英語教育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張義豐協理表示:「中華電信今年第二度舉辦『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就是希望提供不同於以往地區性的英語競賽,廣邀全台各地北、中、南及外島的學子同場交流,讓小朋友有互相學習的機會,更培養英語學習的熱情,開啟未來主人翁的國際視野。」


▲新北市竹林國小 Super Hornet 團隊的劇本具現代性且更饒富寓意,參賽學童口條清晰、團隊默契佳,奪得「第二屆MOD快樂說英語」全國總冠軍

讀者劇場將英語融入生活 快樂學習 提升競爭力

中華電信長期深耕校園、並支持國家教育政策,具體落實於 MOD 平台,推出「英語城」服務,提供消費者 24 小時全英語環境,讓學習更便利且具彈性,同時也引領學童及早培養對英語的興趣,協助學子開拓國際觀、強化未來競爭力。而「MOD快樂說英語」透過讀者劇場的方式,不僅增進小朋友的表達能力、在英語閱讀及發音上也有頗有助益,不僅如此,在劇本創意改編、以及演練過程中還能增進群體合作、互助學習、激發創造力。


▲台東縣寶桑國小在劇本中融入原住民歌舞、並介紹台東名產釋迦等在地文化與特色,奪得亞軍

蒞臨本次活動的新北市教育局龔雅雯副局長在欣賞全國學子精彩的表現後表示:「新北市近年所建構的『英速魔法學院』,規劃全美語『浸潤式』遊學體驗,就是為了讓學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不用出國就能夠體驗全英語教學,與中華電信舉辦『MOD快樂說英語』的目標不謀而合。也非常肯定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藉由舉辦這樣的英語學習競賽,提供充沛的資源來支持英語教育。同時,更期待今天所有的孩子們未來也都能持續快樂地學英文。」


▲台東縣寶桑國小把握周末與寒假,比其他隊伍花費更多的時間加緊練習

而擔任本次總評審長的師範大學英語學系陳純音教授則指出:「從初賽、複賽、到今天的決賽,看到小朋友這麼認真練習、在舞台上表現出完美的一面,我真的很欣慰;且帶隊的老師們將英語學習融入生活、將生活融入劇本,小朋友們也在練習的過程中完整消化劇本內容,讓自己融入角色中,真的非常『用心』;而在表演的過程中,也非常『專心』詮釋角色、『細心』注意文法與鋪陳、『關心』其他同學的狀況,透過這些『心』,讓孩子們更輕鬆且快樂地學習,而我相信,這就是學習英文的最好方法,同時也是中華電信舉辦『MOD快樂說英語』的初衷與目標。」

各校劇本創意無限 展現學童生活經驗 融入在地文化

「第二屆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由新北市竹林國小 Super Hornet 團隊奪下年度總冠軍,評審老師卜凱蒂在賽後說明,竹林國小不論在劇本、語調、以及團隊默契上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尤其劇本提及時下最流行的 facebook「好友」話題,同時回應到現實,探討 real friend 的真諦,不僅具有現代性、更饒富寓意,非常出色;且小朋友在音調、口條、聲音表情與肢體表演上都非常清楚、順暢,最重要的是,他們在台上表現出快樂、以及對英語學習的熱情,整體的表演過程讓人感覺到非常愉悅,也完全符合此次「快樂說英語」賽事的意義。

而來自台東縣的寶桑國小已是第二度打進全國總決賽,今年他們在劇本中融入原住民歌舞、並介紹台東名產釋迦等在地文化與特色,以充滿創意與在地特色的劇本拿下亞軍。指導老師廖翠娟更將參賽學童的興趣與喜好融入劇本、為小朋友打造專屬角色,例如讓愛唱歌的孩子因為上台參與演出,漸漸地不再害怕英文;表演中也結合孩子的才藝,以 B-BOX 搭配押韻的台詞,演出具音樂性的表演,充分展現台東縣原住民的天籟歌喉,使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夠藉由「MOD快樂說英語」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充分發揮所長。寶桑國小廖翠娟老師說:「雖然很多孩子是三年級才開始接觸英文,起步比別人晚,但他們把握周末與寒假,比其他隊伍花費更多的時間加緊練習,並主動表示希望參加這次比賽!努力付出能夠獲得回報,讓他們相當興奮。」廖翠娟更表示,希望藉由輕鬆歡樂的練習,帶出孩子對英文的熱情與生命力。

季軍則由台中市社口國小及雲林縣文昌國小獲得。為了讓每個小朋友都能有所發揮,社口國小的指導老師們特別調整劇本之間戲份的比重分布,並注重小朋友的演技發揮,給予每個角色鮮明的個性,老師教導小朋友運用想像訓練演技,讓演技不斷突破,在肢體表現上也變得大方;參加比賽的莊驊軒小朋友說,透過「MOD快樂說英語」,講英文變得簡單、背單字也變得容易許多,英文成為他們熟悉的語言,練習時同學間甚至還會以英語對話。

文昌國小的團隊精神也讓台下觀眾為之驚艷,整齊劃一的隊服與清晰的口條讓他們在比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指導老師張靜芬表示,學生們非常踴躍參與練習,每天風雨無阻,主動拉著老師,藉由課前與中午各一個小時的時間加緊練習,即使抱病依然不輕易放棄,努力的精神令人嘉許。張靜芬老師也提到,對孩子來說背書並不是件令人喜歡的事,MOD 的劇本又比一般國小英文教材內容來的更為困難且生硬,學童卻能透過生動的學習與表演的過程中,將困難的台詞輕易地記下,並且朗朗上口,更把台詞融入日常生活對話中,自然而然習慣英文這個語言。

第二屆 MOD 快樂說英語北中南三區複賽及全國決賽的精彩畫面,由中華電信攝影團隊以 HD 高畫質全程錄製,預計於 3 月 9 日陸續於 MOD 英語城中,讓全國觀眾一同欣賞參與複賽共 60 支隊伍的精采演出。

全國總決賽得獎名單:

冠軍
新北市 竹林國小- Super Hornet

亞軍
台東縣 寶桑國小- Kulamaha

季軍
台中市 社口國小- Super Kids
雲林縣 文昌國小- 文昌Rockers

優勝
台北市 天母國小- S.O.E.
新北市 新埔國小- Happy feet
花蓮縣 私立海星國小- All Thumbs
新北市 秀朗國小- The Seediqs
南投縣 私立普台國小- 普台隊
台中市 松竹國小- Top Seeker
台南市 勝利國小- Super Kids
高雄市 南成國小- 碧海朝天

各校隊伍特色簡介:



baodan82 於 2/25/2012 9:30:01 PM 修改文章內容

暴蛋 於 2016-05-28 17:40:0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9:33:3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