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中勤實業以 VICTREX PEEK 聚合物成功導入國內TFT-LCD大廠

瀏覽: 2744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08-07-10 20:31:00

中勤實業宣佈其以 VICTREX PEEK 聚合物為基材的玻璃基板卡匣
已成功導入國內TFT- LCD大廠7.5代生產線

本地研發與生產製造的TFT-LCD設備與零件,
不但可大幅降低台灣面板廠的製程成本並可為其提供更優質與迅速的整體技術支援

【台北訊,2008年7月10日】台灣半導體與光電設備專業設計製造商中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Chung King Enterprise Co., Ltd.) 今天宣佈,其所生產的以VICTREX®; PEEK®;為基材的玻璃基板卡匣已成功導入國內TFT-LCD大廠7.5代生產線。這款TFT-LCD設備通常由日韓廠商提供,中勤實業的成功研發、量產並獲得國內面板大廠採用,代表著台灣TFT-LCD製程設備產業已逐漸實現國產化。本地研發與生產製造的TFT-LCD設備與零件,不但可大幅降低台灣面板廠的製程成本,並可為其提供更優質與迅速的整體技術支援。

玻璃基板卡匣(俗稱液晶架;LCD Cassette)主要應用於 TFT LCD 各項製程中承載、傳送和保護玻璃基板的設備。VICTREX PEEK 主要用於玻璃基板卡匣內與基板接觸之處,其所擁有的高純度、抗靜電性與耐磨耗性,可避免生產過程中因摩擦產生的發塵或析出物污染,這對於與玻璃基板直接接觸的卡匣尤其重要。優異的抗靜電性能可避免和減少玻璃基板在傳送時靜電產生或累積,進而確保或提升面板的生產良率與品質。

中勤實業總經理江枝茂表示:『由於次世代面板產線體積龐大,在運送風險及成本也相對提高,因而面板廠多傾向採用本土設備並積極扶植本土設備商,TFT-LCD設備國產化已是台灣產業的必然發展趨勢。目前中勤實業所生產的玻璃基板卡匣已獲得友達光電7.5代生產線採用,未來我們並將持續投入TFT-LCD設備的開發以及更積極爭取大中華地區次世代面板廠的設備訂單。』

中勤實業產品研發部經理顏暉展表示:『玻璃基板卡匣由一代躍升至另一代時,除尺寸大小變大外,機械結構、重量、取放穩定性等都必須重新考慮。若因卡匣結構設計不良導致玻璃碎裂而破片時,動則四、五小時的處理時間,常使得其他正常生產的排程也被影響。經由我們不斷的實驗與測試下,完成玻璃基板卡匣在地設計與製造,不但可促使國內相關設備廠商之研發能力提升,帶動台灣相關整體產業投資及產值的增加,間接使國內面板業更具競爭力,領導全球國際市場。』

威格斯台灣區總經理李自立表示:『身為領先全球的高性能材料製造商,我們很高興看到VICTREX PEEK聚合物不斷被半導體與光電製造廠與設備商所使用。VICTREX PEEK是目前市場上具最佳綜合性能、可多重加工的聚合物,特別適用於對製造過程要求極為嚴苛的LCD與半導體產業。VICTREX PEEK所擁有的卓越特性,可顯著地提升LCD製程效率與良率、降低製造成本、以及帶來創新設計與設計靈活性。』

VICTREX PEEK所擁有的優越特性是如PI、PPS、PEI等材料所無可比擬的,這些特性對於平面顯示器(LCD)的製程或成品都相當重要,包括抗靜電性,可減少與避免因摩擦產生的靜電而影響製程良率;耐磨耗性,高表面硬度,可大幅減少發塵量;超高純度,低析出物與低釋氣性,可避免污染,進而提高製程良率;耐高溫性,在每段製程間無需降溫,進而提升製程效率;耐化學性,可承受大部分的化學物質,用於製程設備的關鍵性零件可以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與減少設備維修需求。

本文章相關圖片

green_tw 於 2008/7/10 下午 12:31:56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5:33:3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