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手機討論三星首度在台舉辦設計講堂 傳授設計理念:Make It Meaningful

瀏覽: 6143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5-03-18 16:28:46
三星首度在台舉辦設計講堂 傳授設計理念:Make It Meaningful

三星中國互聯網應用與服務中心副總裁與三星中國設計研究所所長
攜手分享三星世界級設計競爭力

台灣三星電子 3 月 14 日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共同舉辦「三星設計講堂」,首度邀請到三星中國互聯網應用與服務中心副總裁陳立人以及三星中國設計研究所所長李炫弘,現場吸引超過 450 位學員熱情參與。三星自 2009 年起連續六年蟬聯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IDEA)寶座,奪得 37 座獎項;自 2012 年起也獲得 121 座德國 iF 設計獎項,連續三年排名全球第一。

陳副總裁與李所長除了向與會學員分享三星如何透過產品設計打造世界級競爭力,更進一步傳授三星設計的理念 (Make It Meaningful)、策略與應用。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陳文龍先生也親自參與,帶領全場進行腦力激盪,深入探討全球設計市場,剖析設計人才的關鍵競爭力。

三星首度在台舉辦設計講堂 傳授設計理念:Make It Meaningful
▲三星中國設計研究所所長李炫弘和三星中國互聯網應用與服務中心副總裁陳立人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陳文龍先生。

3 月 14 日「三星設計講堂」尾聲,台灣三星電子公布首屆「設計善星人才選拔計畫」獲評的 322 件作品中,所遴選出的 30 件初選入圍得主;並於 3 月 15 日進行複賽評選,選出前 10 名的優秀學生,每位將獲得台幣 15 萬元獎金,並將得到三星設計研究所設計師的進一步指導建議,於今年 5 月的新一代設計展中展出成果。「設計善星人才選拔計畫」之最終優勝者,更將獲得位於上海的三星中國設計研究所三個月暑期實習機會。

三星首度在台舉辦設計講堂 傳授設計理念:Make It Meaningful

三星中國設計研究所所長李炫弘在講堂中提到:「三星的設計發展約有四十年的歷史。1996 年,三星提出『設計革新』的理念,主張『設計,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直至今日,三星在全球共有六個設計中心,分布在韓國總部首爾、日本東京、中國上海、印度德里、英國倫敦、美國舊金山,並擁有 1,700 多位設計師,不間斷地為設計創新而努力。」

李炫弘表示,「三星的設計完整考量研發技術的可行性以及最新的市場需求,而許多新一代產品的設計及準備過程,其實早在產品問世的五年前便開始。舉例來說,2006 年當全世界的手機都還配備外置天線時,三星看到了市場的未來趨勢,推出首款內置天線的手機 SGH-E700,當時的先進設計及優美造型,讓這款手機在全球締造超過千萬台的銷售量。」

三星首度在台舉辦設計講堂 傳授設計理念:Make It Meaningful
▲三星中國設計研究所所長李炫弘。

李炫弘進一步分享,三星以「Make It Meaningful」為主要設計理念,而其理念主要由三大元素構成:智慧 (SMART)、和諧 (HARMONY)、自然 (NATURE),運用「智慧」元素為用戶設計更美麗、簡約、直觀的產品,讓用戶便於使用、為人們帶來價值;運用「和諧」元素串連人際生活,讓三星的設計能夠探索用戶及其所在環境並且滿足需求;並且追求「自然」元素,設計並且創造更永續的未來與生活方式。

而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如何提升應用程式的消費者體驗,更成為各家設計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三星中國互聯網應用與服務中心副總裁陳立人便解析了應用體驗設計重點。他指出:「應用體驗設計分為『預期變數』及『決定參數』兩部分,『預期變數』主要代表使用者的知識、技能、動機等內在心理狀態,而『決定參數』則代表聲音、色彩、形狀、觸感與時間交互作用下的可控制因子,透過對『預期變數』的徹底研究,我們得以妥善運用『決定參數』不斷修正、再觀察,來滿足用戶的需求並強化使用者體驗。」

陳立人表示,「以三星 2014 年 3 月針對美國用戶市場所推出的應用程式 Milk Music 為例,透過對線上音樂電台用戶的調查後,以輕鬆愉快的體驗目標為基準,開發出符合用戶需求的線上音樂平台。藉由在手機上 ” 轉動唱片轉盤刻度 ” 的視覺指引,用戶可以輕鬆選擇自己喜愛的音樂;而轉動唱片轉盤時的反饋震動,或是鬆手即播的功能,更讓用戶產生新鮮感。」

三星首度在台舉辦設計講堂 傳授設計理念:Make It Meaningful
▲三星中國互聯網應用與服務中心副總裁陳立人。

除此之外,陳立人也分享了對時下台灣設計人才的建議:「台灣的青年先天就具備了眾多優勢,我鼓勵各位設計人才善用這樣的基礎,建立足夠的自信,加強不足的技能,勇於走出台灣,放眼全球;透過積極了解各個市場的趨勢與現況挑戰,提升自我設計上的多樣性與競爭力。同時,我也非常鼓勵大家在充實自身技能之餘,多去旅行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豐富自我的生活體驗及觀察能力,才會有源源不絕的靈感等著各位探索。」

三星首度在台舉辦設計講堂 傳授設計理念:Make It Meaningful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陳文龍也於講堂尾聲總結了設計人才的關鍵競爭力,他認為:「全球化市場下的設計人才,除了需具備行銷的基本觀念及跨領域的設計思維,更要具備國際化的視野,敏銳的觀察力、整合溝通能力以及網路科技運用能力,才能於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他同時也表達了對台灣三星電子的感謝,陳文龍表示:「華人在全球人口占有率極高,對世界潮流深具影響;其中,台灣以自由與開放的時空價值,對全球華人世界深具啟發意義;感謝三星也發現了這樣的台灣創意價值,願意與台灣人才攜手並進,打造宜居城市,共創優質生活。」

三星首度在台舉辦設計講堂 傳授設計理念:Make It Meaningful
▲「三星設計講堂」現場抽出幸運學員贈送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19:3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3: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