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微軟開放技術年會」盛大揭幕 總部23位國際頂尖專家來台

瀏覽: 81473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15-03-24 17:22:45
微軟 2015 PlugFest 開放技術年會盛大揭幕
微軟總部 23 位國際頂尖專家來台 最新產品跨平台與互通技術傾囊相授
分享 Cloud OS 基礎架構 協助產業夥伴與客戶快速建立雲端中心

微軟今 (24) 日在台灣展開亞洲規模最大的「2015 微軟開放技術年會」(PlugFest Taipei 2015),活動為期三天,吸引來自電信、硬體裝置、周邊設備、晶片製造、金融證券、系統整合等近 200 名軟硬體開發人員參加。微軟總部軟體工程總監劉世勝 (Sin Lew) 在專題演講一開場即強調,「微軟已經變成一家更開放的公司」,為協助客戶及合作夥伴因應混合的 IT 環境並讓既有的 IT 投資發揮最大效益,微軟承諾將透過「與其它系統互利共生」、「傾聽客戶聲音」及「開放的雲端」三種方式落實開放。

「2015微軟開放技術年會」盛大揭幕 總部23位國際頂尖專家來台
▲左起為微軟公司企業雲端部門軟體工程總監湯瑪士.芬寧博士 (Dr. Thomas Pfenning)、微軟公司企業雲端事業群合作夥伴暨客戶生態體系及體驗總經理克里斯.菲利浦 (Chris Phillips)、微軟總部軟體工程總監劉世勝。

分享最新跨平台互通技術 攜手夥伴開創更大商機

被視為台灣微軟年度 2 大技術盛會之一的「微軟開放技術年會」,今年已邁入第五年,參加過的成員來自軟體、硬體與裝置、通訊、標準規範 (Standards)、教育與研究等各個不同產業,參加人數已超過千人和超過百家公司與組織,是亞洲最大的開放技術年會!今年來自微軟總部及產品研發部門技術專家多達 23 位,帶來逾 30 場、主題含括 Windows 10、Windows Server、Office 365、Cloud OS 及 Open Data…等跨平台及與開放原碼互通的最新技術,希望藉由技術交流、分享跨平台技術開發問題、應用時機並協助解決產業應用相關疑難,協助台灣軟體開發與硬體製造商進一步了解與掌握跨平台的互通技術,共同創造更大商機。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表示:「微軟開放技術年會已經邁入第五年,也正標誌微軟以實際行動支持開放思維。今年特別邀請到來自全球 23 位專精於跨平台運用、雲端基礎架構與儲存、開放技術等專家,替與會者親自演示新技術並解答相關問題,定能為台灣的產業夥伴帶來新的收穫!」

「2015微軟開放技術年會」盛大揭幕 總部23位國際頂尖專家來台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

「跨裝置的相容技術是目前市場的關鍵,無論是物聯網 (IoT)、智慧型裝置、App 開發、大數據、雲端服務與伺服器管理皆需要互通整合。PlugFest 代表著微軟持續協助台灣產業夥伴取得與微軟系統互通的最新技術,同時致力促進跨平台互通、開放規格與開放計畫。」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表示:「今年的『2015 微軟開放技術年會』將重點放在 Windows、Office 與數據相關的主題,包括 Windows 10 技術預覽、建立與驗證 Cloud Ready Platform、員工可攜自有裝置上班 (BYOD)、Exchange 與 SharePoint 相關應用,即是希望與台灣的軟硬體夥伴,攜手掌握前端的行動裝置與後端技術的互通技術,共同開創新商機。」

微軟積極走向開放 與開放原碼互利共生 提供客戶多元彈性的解決方案

為了讓客戶能夠使用既有的電腦與裝置,並以一致性的操作方式達成最大的生產力,微軟已經與超過 150 家產業標準組織及超過 150 個開放原碼小組合作,藉由制定產業標準及提供工具,讓不同平台及系統能夠互通。此外,微軟更主動與開放原碼社群協同合作,提供客戶更彈性及多元的開發平台與生態體系。

微軟總部軟體工程總監劉世勝表示:「在互通技術方面,不論是微軟搭配上 Open Source、Linux、Apache Hadoop、Java、PHP、SAMBA 或 SUSE,微軟致力於提供完整且互通的技術。再者,微軟傾聽客戶在混合 IT 環境的需求,並協助客戶降低成本並管理 IT 環境。同時,身為一個提供雲端服務的企業,微軟投資了超過 23 億美元建構數據中心,用來作為雲服務的基礎,全年無休的提供超過 200 個服務。」

「2015微軟開放技術年會」盛大揭幕 總部23位國際頂尖專家來台
▲微軟總部軟體工程總監劉世勝。

Cloud OS 提供完整的雲端方案 協助客戶實現四大 IT 價值

微軟公司企業雲端事業群合作夥伴暨客戶生態體系及體驗總經理克里斯.菲利浦 (Chris Phillips) 表示:「微軟提供一致性的 Cloud OS 平台,客戶可以根據本身的營運需求選擇將系統執行在自建的資料中心、服務供應商或是微軟的 Azure 公有雲。」

Cloud OS 完整雲端解決方案,可讓客戶實現四大 IT 價值:1. 協助資料中心轉型:讓客戶不僅是管理伺服器,更能夠管理大量的運算資源、網路及儲存等企業共享資源 2. 資料解析:將企業當中的結構化資料與網路上的非結構化資料整合分析,企業更可透過 Excel 及 SharePoint 簡單完成 BI 分析。3. 強化企業行動力;4. 實現創新應用:透過微軟.NET 開發環境,能讓客戶透過一次開發便可在所有裝置上運作,微軟更提供現代化的技術讓客戶在混和的 IT 和雲端服務當中快速開發 App,並將 BI 及社群概念帶進 App。

「2015微軟開放技術年會」盛大揭幕 總部23位國際頂尖專家來台
▲微軟公司企業雲端事業群合作夥伴暨客戶生態體系及體驗總經理克里斯.菲利浦(Chris Phillips)

因應雲端世代的企業轉型,Microsoft Azure 因為具備下列五種特色,可視為軟體定義基礎架構 (software-defined infrastructure) 上的黃金標準而備受企業青睞,包括:
  1. 無可比擬的生產力:透過第一手的觀察與營運經驗,Azure 可提供企業等級的「服務層級協定」(Service Level Agreement,SLA)
  2. 最大彈性的平台:每天可讓 1,000 位客戶在線上運行 1,000 多種不同的應用程式,或讓客戶在幾分鐘內就可開發出所需的應用程式。
  3. 具備極致效率的平台:以精簡的成本容納數千個客戶,有 57% 名列《財富》全球 500 排行榜的企業都使用 Azure 平台。
  4. 企業等級的可靠度:在全球 19 個地區都有 Azure 的身影,為企業數據安全作擔保。
  5. 先進的資料保護措施:符合客戶的 SLA 和資料保護標準,讓客戶寶貴資料不漏失。
軟體定義的雲端儲存 讓客戶自建的私有雲享有 Azure 的優勢

軟體定義的雲端儲存 (Software Define Storage),指的是藉由大量標準及經濟的硬體,達到雲端規模的儲存服務。微軟從 Windows Server 2012 開始採用軟體定義儲存 (Software Define Storage) 的技術,隨著雲服務的規模影響著產業設計、資料量爆炸、虛擬化及降低雲端佈署的複雜性等四大產業趨勢的發展,加速客戶對於軟體定義的雲端儲存的需求。

微軟公司企業雲端部門軟體工程總監湯瑪士.芬寧博士 (Dr. Thomas Pfenning) 指出:「客戶希望能夠將 Microsoft Azure 的高效率、低成本、彈性、自動化及整合性方案的優勢導入到自建的私有雲,微軟透過 Azure、Bing 及 xbox One 等公有雲執行在 Windows Server 的經驗,了解到只要將軟體定義運算 (Software Define Compute)、軟體定義網路 (Software Define Network) 及軟體定義儲存 (Software Define Storage) 廣泛應用於硬體的設計上,就可以構建一個低成本、具備雲端規模即可根據運算規模計價的新一代私有雲。」

「2015微軟開放技術年會」盛大揭幕 總部23位國際頂尖專家來台
▲微軟公司企業雲端部門軟體工程總監湯瑪士.芬寧博士 (Dr. Thomas Pfenning)

Windows Server 2012 R2 讓企業自建的私有雲及服務供應商的雲服務架構,與微軟的公有雲 Azure 一樣,讓企業的資料儲存可以更具彈性,可在私有雲、混合雲或是公有雲自由選擇資料的存放位置。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3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10:54:5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