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4.2 成就物聯網世界的無限可能」推動智慧家庭連網生活

瀏覽: 3202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5-01-20 15:23:53
Bluetooth 推動智慧家庭連網生活
網路協定支援定義讓 Bluetooth Smart 感測器以 IPv6/6LoWPAN 輕鬆連上網路

物聯網與智慧家庭為 2015 年 CES 大展中最受矚目的焦點,無論是國際大廠或產業分析師皆看好未來兩大技術的發展趨勢。藍牙技術聯盟結合成員的力量,積極協助產業打造物聯網(IoT)世界,於 2014 年底推出藍牙 4.2 版本,提供更快速、更安全的連網傳輸。



今日更於台北舉辦「藍牙 4.2 成就物聯網世界的無限可能」說明會,現場展示多樣搭載藍牙技術的各項運動健身、室內導航及寵物飾品等創新應用,將智慧家庭的便利,帶到消費者日常生活中。此外,網路協定支援定義(IPSP)在加上藍牙 4.2 版本的特色,能讓 Bluetooth Smart 感測器透過 IPv6/6LoWPAN 輕鬆連上網路,並能管理 Bluetooth Smart「邊緣」裝置。該定義已於近日推出。



國際顧問暨研究機構 Gartner 預測,至 2022 年,一般家庭智慧裝置數量將超過 500 項。透過無線網路傳輸技術,家庭中所有的裝置及物件就可以發揮智慧化的極致功能。藍牙技術聯盟產業暨品牌行銷資深總監 Errett Kroeter 表示,「藍牙裝置的規模自 2000 年的 80 萬台,預期成長至 2018 年的 49 億台。消費者藉由藍牙技術連接物聯網,即能享受生活中所有連網裝置帶來的便利性。從這樣的趨勢不難發現,各大廠商已經看到藍牙技術在物聯網世界中的重要性,我們預期在 2015 年初,藍牙技術聯盟的會員規模將超越 2 萬 5,000 個單位,年成長率更上看 25%。」



藍牙技術聯盟日前推出的藍牙 4.2 乃藍牙核心規格的重要更新,為 Bluetooth Smart 帶來令人興奮的全新特色。這將為開發者和廠商帶來更多顯著優勢,同時為消費者提供更佳的使用者體驗,不僅支援靈活的連網選項,更擁有業界領先的隱私許可權、節能以及安全性能;在傳輸速度和封包容量亦有顯著的提升。藍牙 4.2 讓 Bluetooth Smart 更智慧、更快速,乃物聯網理想的無線技術。

藍牙 4.2 核心規格包括主要以下優勢
  • 實現物聯網:支援靈活的連網選項(IPv6/6LoWPAN 或 Bluetooth Smart 閘道)。
  • 讓 Bluetooth Smart 更智慧:業界領先的隱私許可權、節能和和堪稱業界標準的安全性能。  
  • 讓 Bluetooth Smart 更快速: 傳輸速度和封包容量提升。


目前許多搭載藍牙無線技術有趣的創新應用於「藍牙 4.2 成就物聯網世界的無限可能」說明會展出。只要透過智慧型手環,就可以輕鬆將心電圖、血糖、體溫等健康資訊傳輸至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如果飲酒後擔心酒測值超標,也可提前使用藍牙無線呼氣測醉器,在短時間內清楚分析酒測值。而家中有孩子的父母再也不用害怕孩童走丟,當藍牙偵測到孩童離開安全範圍時,小朋友手上的裝置就會立即啟動警報,提醒週遭路人與父母的注意。此外,在家釀酒,只要在瓶蓋上裝上感測器,搭配手機 App,就可倒數酒的釀造時間,並即時監控瓶內酒精濃度的變化,讓釀酒成為一件輕而易舉的小事。



隨著藍牙無線技術的應用日益漸增,有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關注物聯網與智慧家庭能夠帶來的便利性。未來,消費者將需要簡單,且購買回家的產品只要按一下就能將裝置平台與既有的家庭網絡進行同步。市場上有很多專家都認為 Bluetooth Smart 對於建構未來的智慧家庭擁有穩固的基礎。不僅如此,該技術還可以為手機、消費性電子產品、個人電腦、汽車、健康與保健產業創造全新的應用機會。

水杉而 於 2016-05-26 19:20:2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19:48:10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