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新聞☆手機書M-BOOK 書迷新選擇

瀏覽: 1779
回覆: 1
共1頁
Mem446319
發文數:595
發表時間:2007-02-26 09:43:00
轉載:中時親聞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閱讀也有不同的姿態,在講求方便快速的行動社會中,手機行動閱讀(M-Book)已經快速成為書迷的新選擇,甚至還有手機業者結合行動電話服務,讓書迷能夠隨時隨地透過3G 手機,閱讀最新的雜誌吸收資訊。



根據國家通訊委員會(NCC)統計顯示,2006 年第一季台灣 WAP、GPRS、3G 等行動上網用戶數已接近 821 萬戶,佔整體行動電話用戶的比例達 37%,顯示台灣行動上網的規模已儼然成型,而在這樣的潮流下,利用手機上網閱讀也成為新的商機。

像中華電信就和業者合作,透過EMOME手機網的口袋書店的服務,提供商業週刊、時報周刊、GQ、空中英語雜誌等各類型的雜誌,讓使用者在短短的幾秒內,就能用3G手機閱讀天下事。口袋移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品專員EDDY說:「口袋書店的計費方式,我們現在是跟中華電信獨家配合,一個月新台幣50元,包括傳輸費用全部包括,你有無限的雜誌下載,我們每天更新,你看一個月有31天,那一個月就有31本,我們不限任何雜誌的下載。」

雖然這項服務的訂戶還沒有成為氣候,但業者還是相當有信心,因此還有業者專門針對手機特性,研發推出了手機行動閱讀(M-BOOK),也就是將書籍內容儲存在小小的記憶卡中,書迷祗要購買這種 M-BOOK,插入手機中,就能透過手機閱讀書籍,而且還效聲十足。

小小的行動服務,未來是否會形成閱讀上大革命,雖然還要經過市場的考驗,但已經從此跨出了一大步,讓書迷也能在行動中享受閱讀的樂趣。

薄荷 於 2016-05-28 16:02:2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1:33:3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