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新聞☆手機拍電影 法國製片人新歡

瀏覽: 1276
回覆: 1
共1頁
Mem446319
發文數:595
發表時間:2007-01-14 07:50:00
(法新社巴黎八日電) 對許多人而言,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手機只是能打電話,又附帶隨身聽、行事曆和相機等新潮功能的玩意兒,不過對越來越多的藝術家和電影製片人來說,手機其實是既小又便宜的攝影機,象徵著數位影片革命時代的來臨。


一名使用手機拍攝電影已久的法國資深導演尚克勞塔基表示:「手機成就了許多事情,當我看到手機所能做到的事情時,我和其他人一樣驚訝。」


塔基與其他八十位導演、學生和藝術家,都是在本週末一場不尋常的巴黎影展中展示3G手機拍片功能的來賓之一。本屆「口袋電影展」展示了動畫、藝術片與敘事體的電影,主辦單位更選出十四部佳片在大型螢幕上播放。


手機拍攝電影的效果,在大型螢幕上播放時表現有其限制:聲音模糊、影像失真或出現顆粒、人物移動不順等,不過這不足以掩蓋其優點。影展中出借給來賓使用的新型手機,功能上正快速趕上與更昂貴、體積更大的數位攝影機。


影展藝術指導拉博德特坦承,去年首辦的「口袋影展」,在大螢幕上播放手機影片的失真情形極為嚴重,不過一年後,這項問題正逐漸消失,「目前的手機影片尺寸較一年前要大上四倍。」


此外,製片人若善加利用手機影片規格的限制,反倒能營造出特殊效果。一名導演在拍攝土耳其浴裸女時,刻意讓影片失焦並降低每秒張數,所出現的意境極為接近印象派繪畫。


另一名影劇系學生以手機拍攝現代巴黎人生活時,有如十七世紀荷蘭畫家維米爾筆下「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畫作的翻版。


薄荷 於 2016-05-28 16:02:2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08:43:3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