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電話天天有?可能是手機送修洩露了個人訊息

瀏覽: 5536
回覆: 1
共1頁
Medium 27 122643 824
發文數:137
發表時間:2016-06-12 15:42:26

大家把手機送去維修時,如有必要儘量先清空下資料,萬一遇上不良商家,後果就是手機里的訊息被竊取了……。

也有人擔心,即便是刪除了手機裡的記憶體內容,是否可以通過其他軟體或方法恢復手機裡的資料呢?

對此,極客修工程師表示的確可以通過某些軟體恢復手機裡的部分資料,百度、Google搜索“手機資料恢復”就有幾十萬的相關結果。

既然如此,有沒有一種方法能解決這個問題?


“手機記憶體空間可以被反復覆蓋,但資料恢復只能讀取覆蓋在最上層的資訊。”

在送修或者出售手機之前,先將手機格式化,再用影片、垃圾檔或無效資訊將手機的記憶體空間填滿,然後刪除,這樣反復幾次,個人資料便無法“復活”。

除了一些照片之外,還有個人位置資訊、通信資訊、帳號密碼資訊等,都屬於個人隱私,那麼,這些隱私又是如何洩露的?

第一,是因為應用程式本身不完善。這其中最突出的就是android系統。安卓系統已經成為惡意軟體的重點感染物件,復旦大學王曉陽教授團隊的研究顯示,中國市場中近六成的安卓應用程式存在收集使用者資訊的問題,約有四分之一的安卓用戶隱私遭到洩露威脅。

第二是軟體監管不力。目前,安卓市場使用者獲取軟體的途徑不一,難免魚龍混雜。軟體上線審核和監管不嚴格,開發者有意無意濫用許可權,在軟體中加入某些獲取使用者資訊的功能,造成個人資訊洩露。

第三,使用公用WI-FI時,由於個人資訊在互聯網傳輸過程中需要經過傳輸的路由,如果路由設備被人控制,個人隱私也有可能被人弄到手。
 

總之不要抱著僥倖心理,認為隱私洩露的事情與你無關。不然那些詐騙電話是怎麼知道你的手機號碼跟姓名的。
對用戶而言,使用智慧手機不比以往的功能機,自我防範的意識更重要。

用戶應注意各類手機應用所獲取的敏感許可權,及時拒絕或者對問題應用作刪除處理。

資料來源:極客修

陳小建 於 2016-06-12 15:42: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17:36:14
Mem739743
發文數:61
發表時間:2016-06-16 10:50:54

一般維修都不會刪資料唉~有點麻煩啦

arch-1986 於 2016-06-16 10:50:54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