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 iPhone 助盲計劃」 急需充電器及 Lightning 傳輸線

瀏覽: 36311
回覆: 0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17-04-05 11:22:49

盲朋友的生命因此改變!

全盲的秀華上課自我介紹時,說自己是「手機白癡」,而且告訴大家她程度差到公司同事以前教她 Andriod 手機時常常教到生氣。上課時她的確學得比其他同學慢,同學已經完成練習時,她還還搞不懂步驟。但課後她幾乎每天在 LINE 群組裡不斷傳送失敗的回家作業,一次又一次根據我們給她的回饋作調整,在這些練習影片中還不小心錄下她找人教她的樣子,非常認真的學習。

最後她順利完成作業之外,甚至開始在基金會臉書專頁上留言給我們、在 LINE 群組裡回答其他同學 iPhone 操作的問題、邀請朋友進來群組等等,甚至還開始懂得利用 Line 宣分享實用資訊,不得不說操作盲用 iPhone 的技術真的大躍進阿!

iPhone 不是奢侈品,是輔具!

由於iPhone手機相較價高,大部分的盲朋友無法擁有,縱使聽聞 iPhone 盲用功能很棒,進而參加訓練課程,但終究因為無法擁有 iPhone,以致無法持續練習及真正受益。我們把 iPhone 手機視為盲朋友的重要輔具,因此我們認為只讓盲朋友學習使用 iPhone 盲用功能並不夠,我們更認為,能夠讓受訓完成的盲朋友把 iPhone 帶回家持續使用,才能真正改善盲朋友生活。

接著,我們著手構思「二手 iPhone 助盲計劃」,希望結合企業及社會大眾的力量,共同推動這個計劃。我們向社會大眾募集二手 iPhone,結合公益廠商維修及檢測手機,盲朋友只要參加為期兩天的訓練課程,並完成指定功課,便可擁有這支民眾捐贈的手機。同時這個計劃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及目標必須完成,便是讓企業及社會大眾透過參與,同理了視障者的處境,進而增加社會大眾及環境對視障者的友善程度。

您的參與,將改變一位盲朋友的生命!

今年的盲用 iPhone 課程共有四個梯次,希望服務80位盲朋友,5月就要開始,但是募集到的充電器和Lightning傳輸線,只夠服務一個梯次的盲朋友。除了努力募集手機之外,更急需手機配件。

您的參與,將改變一位盲朋友的生命!

★捐機 捐配件– 捐出您的二手 iPhone
★捐款 – 支持二手iPhone助盲計劃讓盲朋友的生命得以改變

請分享助盲計劃,幫助更多盲朋友生命改變!
★網站:二手 iPhone 助盲計劃

影片:助盲計劃因為有你,得以實現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http://www.facebook.com/suanlien11111/

★官網:http://www.suanlien.org.tw/

suanlien 於 2017-04-05 11:22:5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07:36:2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