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下隱藏鏡頭即將商用!ZTE展開A20 5G手機預熱

2020/08/12
by 克勞德 編輯
4007
中興預告即將推出全球首款搭載螢幕下鏡頭的智慧型手機 ZTE A20 5G,稍早已在微博展開預熱宣傳,巧妙運用「二郎神」隱藏第三隻眼的形象設定,藉此暗示 A20 5G 採用的螢幕下前鏡頭,在未啟用時也能隱藏起來不被看見。中國廠商維信諾(Visionox)先前曾對外宣稱,螢幕下鏡頭技術已達可量產標準,傳聞中興可能率先採用維信諾的解決方案。

螢幕下隱藏鏡頭即將商用!ZTE展開A20 5G手機預熱


為了實現真正的全螢幕體驗,不少手機廠商曾嘗試使用「升降」、「翻轉」鏡頭等解決方案,其中螢幕下鏡頭礙於研發、量產等技術難度過高,至今仍未正式商用;直至 2019 年 OPPO、小米先後對外展出螢幕下的隱藏鏡頭技術,但仍面臨拍攝效果不如預期、螢幕顯色出現色差等問題,突顯新技術現階段還不夠成熟,目前尚不得知中興將如何改善前述問題,呈現完整且實用的螢幕下鏡頭方案。

螢幕下隱藏鏡頭即將商用!ZTE展開A20 5G手機預熱▲ZTE A20 5G 將成為全球首款採用螢幕下鏡頭的智慧型手機(圖片來源:微博)。

螢幕下隱藏鏡頭即將商用!ZTE展開A20 5G手機預熱▲維信諾 6 月曾對外宣稱,螢幕下鏡頭技術已達可量產標準。

螢幕下隱藏鏡頭即將商用!ZTE展開A20 5G手機預熱▲OPPO、小米曾於 2019 年首度對外展示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