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模定位、血氧偵測!小米手錶運動版開箱

2021/08/14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45477

覺得手環的螢幕太小,功能不夠 PRO 嗎?那就考慮一下螢幕更大,功能更專業的小米手錶運動版!

隨著現代人自我健康管理意識逐漸提升,穿戴式裝置的普及率也越來越高,小米除了小米手環 6 以外,更針對有大螢幕需求與更專業的運動紀錄需求人士推出「小米手錶運動版」,除了提供超過百種運動模式,也支援血氧檢測、睡眠監測、身體能量監測、壓力檢測等功能,在疫情期間能讓用戶隨時掌握身體狀況,在家也能做好健康管理。

四模定位、血氧偵測!小米手錶運動版開箱

小米手錶運動版重點規格

系統支援 Android 5.0 / iOS 10 及更新版本
尺寸 / 重量 45.9 x 53.35 x 11.8mm (不包含錶帶和局部凸起) / 32g(不包括錶帶)
螢幕 1.39 吋 454 x 454pixels AMOLED 觸控螢幕 (326ppi)
電池 420mAh(不可拆卸)
連線 藍牙 5.0
防水 5ATM 防水
感應器 心率感應器、加速感應器、陀螺儀、地磁感應器、氣壓感應器、環境光感應器
特色功能 24 小時心率偵測、血氧偵測、壓力檢測、身體能量監測、117 種運動模式

小米手錶運動版開箱

盒裝設計與配件

小米手錶運動版採用長型的藍色紙盒包裝,包裝上印有運動手錶彩圖,彩圖與周圍特點圖式採用立體浮雕設計,整體的設計相當活潑且充滿運動感,產品型號為「XMWTCL02」;盒裝內容物包含手錶本體、磁吸式充電線與使用說明書;其中,磁吸式充電器支援 5V / 0.5A 充電速度。
 
小米手錶運動版介紹

配備 1.39 吋 AMOLED 螢幕的小米手錶運動版,支援 326PPI、全天候螢幕熄滅顯示,用戶無需抬腕即可查看時間,即使在強光下也能清晰閱讀錶面訊息。透過 PPG 心率感測器與 Firstbeat 演算法支援,可準確監視和分析心率、速度和卡路里消耗等 30 多個關鍵數據點,進而提高健身效率。
 
小米手錶運動版使用全新輕量化材質錶框,手錶本體僅 32g,使用 22mm 快拆式錶帶設計,提供「象牙白」、「深空藍」、「典雅黑」等經典色系,使用者可以根據心情與喜好自行購買相容的 22mm 錶帶進行更換;同時,官方提供超過 100 款精選錶面,手錶內可儲存四組錶面,還可透過 APP 進行同步更換。
 
針對不同運動類型的使用者,小米手錶運動版提供多達 117 種運動模式,包含三鐵、游泳與高強度間歇式訓練等 17 種專業模式及 100 種擴展健身模式,也支援血氧檢測、睡眠監測、身體能量監測、壓力檢測等功能,能讓用戶隨時掌握身體狀況。
 
小米手錶運動版搭配內建的 420mAh 電池,在一般使用模式下可續航長達 16 天、長續航模式下可使用 22 天;在戶外運動模式下,內建的 12 nm 製程 Airoha GPS 晶片,同時支援四個主要定位系統,可改善運動和里程準確性,並可連續記錄 50 小時的運動軌跡。
 
內建多種功能的小米手錶運動版整體而言功能十分完整,除了基本的訊息通知,查詢天氣、音樂控制外,也具有遙控拍照功能,甚至登山愛好者需要的氣壓計與羅盤也都一應俱全,不過針對訊息通知的部分仍然只能看,無法簡易回覆訊息內容。
 
小米手錶運動版具備水下 50 公尺的 5ATM 防水等級,日常用水、淋浴、游泳等都可佩戴,但不適合鹹水、高溫水蒸氣等場合;手錶可透過磁吸式充電線充電,不過充電前須要留意是否有汗水或是汙垢沾染接觸點。
   

小米穿戴 APP

在使用小米手錶運動版之前,必須先在手機端下載小米穿戴 APP 並完成配對,APP 提供了 iOS 與 Android 兩種版本,因此 iPhone 手機用戶也能使用,並可透過 APP 進行手錶的詳細設定。
 
小米穿戴 APP 與手錶連線後可進行更多的錶面下載與管理,並透過與手錶同步資料,可以記錄每日的生理資訊,同時透過手錶內建的 GPS 可以更準確地將運動路線紀錄在地圖中,方便使用者查詢運動路線與紀錄。
 
 

小米手錶運動版產品評價

整體來說,小米手錶運動版功能上有著比手環更豐富的功能,尤其又具有 GPS 定位功能,在運動時更可以完全不需要手機即可紀錄運動軌跡,加上還有血氧偵測與能量紀錄等有趣的功能,同時搭配 APP 精美的紀錄顯示,能讓使用者能更了解並追蹤自己身體的狀況。

不過,血氧紀錄方面,與其他穿戴裝置有類似的問題,準確度會隨著皮膚當前狀態、手錶是否戴緊,而有不一樣的測量結果,在測量時最好多測幾次會有比較穩定的結果。

上述內容提到偵測功能的測量結果僅為參考,不能作爲診斷和治療依據。
 
優點

  • 錶面螢幕較大,資訊顯示較為完整清晰
  • 快拆式錶帶,可輕易更換喜愛的錶帶
  • 四模 GPS 定位快速準確
缺點

  • 可惜仍無法回覆訊息
  • 血氧偵測仍易受到皮膚狀況等條件影響
  • 手錶主要材質為塑料,劇烈運動時防衝擊的能力可能較弱
編輯給分
 
9.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主螢幕尺寸
    1.39 inch
  • 單機使用時間
    528 hr
  • 衛星定位
    BeiDou, GLONASS, GPS
  • 機身重量
    32 g
  • 防水防塵等級
    5ATM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