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米:米騎生活與小米無關,未授權品牌使用

2017/07/0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8744
由「米騎生活」代理的「騎記電助力折疊自行車國際版」今日(7/5)在台灣開放預購,而米騎生活首個體驗門市也即將對外。不過稍早,小米公司針對「米騎生活開幕及代理騎記電助力折疊自行車國際版」一事發出正式聲明,強調騎記電助力折疊自行車國際版非小米品牌商品,小米公司未授權該公司(Milife 米騎生活)使用「小米 MI」及「米家 MIJIA」等品牌標識,也未授權以「小米生態鏈」做為廣宣重點並誤導消費者。

台灣小米:米騎生活與小米無關,未授權品牌使用



究竟小米、騎記與米騎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據了解,推出「騎記電助力折疊自行車」的「騎記」(QiCYCLE)是小米生態鏈企業,在中國販售不少與騎行相關的產品。此次,國際版在台灣首賣,交由「米騎生活」(Milife)獨家代理,但由於米騎生活不是小米生態鏈企業,只是代理商,加上公司名稱與小米相近,產品與 7-ELEVEN、LINE 合作,同時打著騎記是「小米生態鏈」自行車領導品牌在外宣傳。台灣小米公司擔心會因此誤導消費者,衍生消費上的問題,所以才會特別發出聲明。

台灣小米:米騎生活與小米無關,未授權品牌使用
▲米騎生活首個體驗門市將在台北開幕。

2017/7/6 更新

米騎生活股份有限公司聲明稿
 
針對 2017 年 7 月 6 日「米騎生活上市記者會及小米生態鏈自有品牌『騎記』全系列產品、包含(但不限)電助力折疊自行車國際版登台」一事,台灣小米公司發出之如下三點聲明:

1. 騎記電助力折疊自行車國際版非小米品牌商品
2. 小米公司未授權該公司(Milife 米騎生活)使用小米 MI 及米家 MIJIA 等品牌標識
3. 小米公司未授權以小米生態鏈做為廣宣重點並誤導消費者

本公司在此嚴正聲明絕無任何台灣小米公司所稱之情事,特此澄清、以示視聽:
 
米騎生活(股)公司依雙方簽訂之區總代理合約,為騎記(廈門)科技公司台灣區總代理,依約享有銷售和生產騎記公司轄下之全部品牌商品。
米騎生活之品牌商標無論是文字與圖像,均有合法專利商標證明。
米騎生活所使用之品牌、圖像、影像、文字等均經合法授權使用。

台灣小米:米騎生活與小米無關,未授權品牌使用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