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新增CC系列 Max與Note今年不會推新機

2019/06/2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5909

小米公司宣布小米手機推出全新的 CC 系列,並將其定調屬於年輕人的潮流手機,而產品圖隊更是來自於一群 90 後。小米創辦人兼 CEO 雷軍在微博上表示,小米手機產品線已完成初步梳理,分成小米與紅米手機兩條線,而小米又可分成數字系列、MIX 系列,以及 CC 系列。另外,雷軍還提到,今年小米没有計畫推出新款 Max 與 Note 的打算,意即 Max 4 與 Note 3 暫無後繼產品。

小米手機新增CC系列 Max與Note今年不會推新機



在品牌定位與鎖定的族群部分,小米將探索黑科技,推出中高端的產品,專注於新零售市場;其中,MIX 系列為超藝術的商務旗艦, CC 系列則是屬於年輕人的潮流手機,引入「小米 x 美圖 AI 美學實驗室」的美學理念,這也是小米與美圖戰略合作下的產物;至於紅米將訴求高品質,極致性價比,專注電商市場。雖說如此,但上述品牌的佈局顯然只是針對中國市場,因為在海外,紅米並不完全專注於電商,產品更不完全獨立於小米外,紅米部分產品在海外甚至會以小米做為品牌進行銷售,小米在海外還有與 Google 合作的 Android One 手機 A 系列產品。

小米手機新增CC系列 Max與Note今年不會推新機

雷軍指出,紅米品牌的獨立,讓小米手機有了更多想像空間。一方面能以探索創新科技、追求極致體驗的方式高飛,另方面也可專注細分市場做出更有針對性的特色產品。事實上,小米在手機市場施展多品牌的策略,不單單只有小米與紅米,在海外還能看到 POCOPHONE,而紫米、多親等小米生態鏈公司更曾推出過功能型手機,另外專注於遊戲手機市場的黑鯊,亦獲得小米集團投資,雷軍甚至高度重視,多次率領公司主管出席黑鯊手機的發表會,這些小米生態鏈公司或品牌,專注於細分市場的開發。

小米手機新增CC系列 Max與Note今年不會推新機
▲小米與美圖雙方簽訂長達 30 年的合作,美圖手機交由小米設計、研發、生產與銷售,小米將其併入全新的 CC 系列。

小米手機新增CC系列 Max與Note今年不會推新機
▲受到全螢幕浪潮的影響,手機螢幕越來越大,小米 Note 系列已有近兩年時間未再推出新產品。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39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4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6/23/2019 at 10:57 PM

    如同 K20 在國際版稱作 小米9T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