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2017/09/0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4625
小米在印度發表新機「小米 A1」,同時也創下不少新紀錄,這款小米手機未加入 MIUI,使用原生 Android 系統,同時帶來雙攝體驗。另外,小米 A1 今日(9/7)台灣、香港搶先全球開賣,緊接著也會陸續在印度、印尼等超過 40 個海外市場開賣,刷新小米新品一口氣進入市場的總數。小米 A1 的推出,除了著眼全球市場的佈局,也加速小米國際化發展。

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全球用戶數超過 2.8 億的 MIUI,是小米非常仰賴的核心,但此次小米 A1 未採用,也讓人不少相當關切。小米國際產品市場部總監宋嘉寧表示,MIUI 仍是小米非常重要的核心,發展相當完整,此次小米與 Google 合作推出 Android One 系列產品,目的是希望提供用戶不同機型的選擇;小米依舊會維持硬體、新零售、互聯網平台的小米模式。

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Android One 為搭載原生 Android 系統的手機參考設計,除了提供完整的 Google 應用服務,也由 Google 負責安全性和系統更新,包括至少 2 年的更新服務,最初訴求低價策略,鎖定新興市場而推出。

宋嘉寧透露,約莫一年前,Google 來找小米,尋求 Android One 項目的戰略合作,如今小米與 Google 合作,發布旗下首款使用原生 Android 系統的小米手機,也升級了 Android One 手機的配置。小米 A1 是款定位高性價比的機型,擁有媲美旗艦等級雙攝功能,同時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625;此外,提供主流外觀與規格,包括全金屬機身、大螢幕、雙鏡頭組合,再加上售價,宋嘉寧認為上述這些都是非常棒的組合。

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小米 A1 是小米與 Google 聯手打造的 Android One 手機,硬體由小米開發,Google 提供軟體支援,在中國以外的海外市場推出。

Google Android 夥伴合作計畫全球總監 Jon Gold 指出,Android One 注重用戶體驗,以及軟體與硬體的合作,不單是只針對價格。Google 另外也有 Android Go 項目是針對 1GB RAM 以下的低階手機推出,但宋嘉寧表示,小米手機最低售價的產品至少都有 2GB 以上,例如在印度熱賣的紅米 Note 4(台灣上市型號為紅米 Note 4X)與紅米 4,因此目前小米尚無 Android Go 手機的規劃。

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小米 A1 將在台灣、香港、印度、印尼等多個海外市場開賣。

小米去年起至今,與 Google 展開一連串的合作,包括小米盒子採用 Android TV 系統,成為 Google 首批 Daydream VR 的合作夥伴,再到發表 Android One 手機。宋嘉寧分享,小米的願景是讓每個人都能享受科技的樂趣,其中最重要的是堅持性價比,將高端產品以近乎成本的價格賣給消費者,不只是手機,包括小米旗下生態鏈的產品都是如此。他更引述小米創辦人雷軍近期在描述小米的文章中提到,小米不只是手機公司,也是新零售公司,更是多元的公司。

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小米國際產品市場部總監宋嘉寧(右)與 Google Android 夥伴合作計畫全球總監 Jon Gold(左)。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3080 mAh
  • 主螢幕材質
    LTP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